首页 > 财富 > 正文
楼市格局要变,各地租赁房源将暴增
09-14 09:13: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消息,2018年租售并举的楼市格局有望再上一层楼。记者13日从中原地产等机构了解到,全国多个城市出让的租赁土地面积合计超过700万平方米,预期可提供租赁房源超过12万套。

长沙市近日表示,将新增租赁房10000套;太原市出台文件要求,从2019年起,新出商品住房地块规划条件时,要求至少配建住宅面积20%的租赁住房。

对此,中房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向记者表示,“租售并举”将开启楼市新格局,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城市推出类似政策。

长沙市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实施方案》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该文件提出到2022年新增各类租赁住房不少于500万平方米,1万套以上各类租赁住房,同时补贴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保障租购同权。

“长沙市新出台的租赁住房政策相当给力,其目标就是要构建‘租售并举’的住房新格局。”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全国租赁城市落地政策看,主要是“加减法”两个侧重点。其中“加法”是增加供应,“减法”是减少选择租赁居住的阻力。

有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国已有超过12个省份50个以上城市发布租赁政策内容。政策着力点主要是保护租房者、维护租赁关系稳定。

从北上广深一线热点城市来看,“租售并举”也在加码。

8月3日,深圳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提出到2035年,新增建设各类住房共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

在深圳之前,上海、北京已率先出台相关住房新政,明确租赁住房供应情况。北京明确在近5年内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上海表示计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符合市情、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其中新增租赁住房约70万套。 

原标题:楼市格局要变 各地租赁房源将暴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