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泡池里辣椒藕片都有,温泉红汤锅了解下
10-12 17:2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近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出现一则“红汤火锅温泉等你来泡”的信息,微信朋友纷纷评论,红汤锅底里面泡温泉,重庆人爱吃火锅已经着魔了。今(12)日下午,这个位于重庆融汇温泉的“奇妙的红汤池”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到现场一探究竟。

△“泡红汤锅”现场

下午,记者在融汇温泉现场看到真有一口温泉火锅,直径6.7米的圆形汤池和其他温泉汤池差不多大小,不一样的是它被改造成一口4格“铁锅”,汤色火红火红的,像极了正在沸腾的巨型麻辣火锅。而且在汤池周边陈列展示着盐罐、油碟、午餐肉、啤酒瓶等巨型装置,水上还漂浮着大量的辣椒、大葱、藕片、青菜等。

最重要的不是摆设,锅底里还真有几位年轻人在“泡汤锅”,“跑汤锅”的游客拿着“辣椒”和巨型筷子互相嬉戏,并没表现出什么异样,旁边的小朋友都忍不住去打捞锅里的“青菜叶”。在“泡汤锅”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在网上看到融汇温泉推出“红汤火锅温泉”,今天就和朋友约过来试一试。

△温泉里的“辣椒”“青菜”“土豆”何浩 摄

“汤池没有什么异样,而且还有淡淡的红酒香味。”刘先生说,来泡温泉的价格也和原来一样,不过这个红汤池很新鲜,“重庆人天天吃火锅不算什么,红汤锅里泡温泉又成一绝了。”

融汇温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火锅是重庆的美食名片,冬天温泉热气腾腾的样子,和沸腾的火锅形象很类似。我们把温泉池打造成真正重庆火锅的样子,为游客提供更好玩有趣的温泉互动体验。

△泡温泉的游客在红汤锅里各种“摆造型”

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泉呈红色,是因为“锅底”用了鸡血藤、红花、首乌等6,7种中药材加上红色熬制而成,这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功能。而池子里面的辣椒、蔬菜都是供游客玩耍的塑料玩具。“你从空中俯瞰,泡在火红火红汤池中的游客,仿佛是煮进火锅里的 ‘肉丸’。”

负责人表示,将重庆美食名片火锅和重庆旅游名片温泉相结合,打造出一个创意有趣的火锅汤池,希望能推动重庆温泉品牌知名度。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