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南岸8所中小学被授牌“戏曲进校园特色基地学校”
10-23 21:40:45 来源:华龙网

南岸区8所学校被授牌“戏曲进校园特色基地学校”。

华龙网消息,为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今(23)日,南岸区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还对南岸区8所“戏曲进校园特色基地学校”进行了授牌,这几所学校向5家表演院团颁发了聘书,与院团达成长久戏曲辅导的合作。

重庆滨江实验学校带来的舞蹈《俏花旦》。

学生们认真观看表演。

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音乐教研员邹荣盛一直在负责南岸区的音乐教育教学工作,他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南岸区就开始了戏曲进校园活动,与重庆走马民间曲艺团等5家表演院团合作,定期进到南岸的中小学进行戏曲表演、开展讲座。

据了解,根据市文化委工作安排,南岸区今年在总结2017年戏曲进校园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对戏曲进校园活动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尝试,对中小学的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选择了8所有代表性的中小学授牌“戏曲进校园特色基地学校”。

被授牌的学校,每月会轮流举行系列研究活动,一方面音乐老师要出一节公共课,让其他几所学校点评;另一方面,学校还要总结汇报这段时间关于戏曲教学的工作,并邀请戏曲专业者给音乐老师进行培训。

南岸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给中小学生普及戏曲知识,不仅能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还能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孩子们通过欣赏经典戏曲表演、与戏曲演员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可以激发他们对戏曲的兴趣,让他们从小爱上戏曲、爱上传统文化。”

原标题:重庆南岸8所中小学被授牌“戏曲进校园特色基地学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