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2018年第七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
10-23 20:56: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把病房当办公室的“九龙好人”余学琴、15年在江水中救回12人的救人英雄张洪明、十年著书助力家风传承的耄耋老者任俊……他们是2018年第七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序列 02.00_00_50_03.静止005.jpg

昨日,2018年第七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暨家风家教主题展活动在江北区郭家沱街道市民广场举行,发布了2018年第七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活动现场,余学琴、张洪明、任俊分享了他们的感动故事。

序列 02.00_00_25_18.静止004.jpg

“能成为感动重庆月度人物我很开心,未来还是会继续义无反顾的救人。”昨日,来自彭水县自来水公司的张洪明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冬泳爱好者,有着15年的游泳经验。

而这15年间,他成功救起12名落水者,其中年龄最小的11岁,年龄最大的64岁。“64岁那个老人当时和她弟弟在江边洗脚,不慎落水,而弟弟下去救姐姐,游不回来。”张洪明说,当时他刚从乌江游完泳上岸,听到呼救来不及细想就跳下去救人,下去才发现是两个人,他只得将自己的救生设备给两人戴上,一起将他们救上岸。

“我没有过犹豫,下次遇到我还是会救。”张洪明坚定地说,同时他也呼吁游泳要远离深水区,带上救生设备、在有人陪同的情况下进行。

序列 02.00_00_48_08.静止006.jpg

在家风家教主题展区,现场展示了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小学生们的家风家训手抄报等作品,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来自望江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泥塑作品,现场展示并销售。郭家沱小学的孩子们则带来了他们的手工作品,向现场观众展示并讲解。

序列 02.00_00_07_12.静止00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