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垫江大佛寺景区项目成烂尾 景点内开裂垮塌
10-24 11:00: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在垫江白家镇修建环湖路的张树轩向说,当地镇政府招商引资的佛祖山景区项目,实施过程中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景区里的一些建筑已经出现安全隐患,而开发商又找不到人,尚未完工的景区成为了烂尾工程。

佛祖山旅游项目位于白家镇湖滨社区5社,也就是当地人所说的垫江大佛寺景区。这个项目2011年启动,由白家镇政府招商引资,开发商是重庆湖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016年,佛祖山大佛寺景区完成部分景观建筑后,就停工至今。已经建成并向游客开放的景点,陆续出现开裂垮塌的情形。

在白家镇湖滨社区5社的山坡林地,随处可见这些尚未完工的建筑物。当地居民说,两三年前,佛祖山旅游景区里的建筑队陆续离场,但他们并没有拆除牌坊、城堡等在建工程上的施工外架。如今,不少外架已经生锈松动,还有建筑开始坍塌。

张树轩说,按照《建筑法》的规定,建筑物投入使用,必须通过竣工验收,但大佛寺景区里的这些建筑没有进行过验收,也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就连整个佛祖山景区,都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佛祖山景区旅游项目,当时对外宣称总投资50亿元,2016年全面投入使用。但实际上景区施工时断时续,一直没有完工。两年前,开发商重庆湖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始拖欠村民的土地流传费用。

开发商——重庆湖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址,就在大佛寺景区里的湖滨社区1组,目前无人办公。

附近村民说,因为开发商没有按照约定支付工程款,景区里的施工队陆续停工离场。如今,佛祖山景区里既没有开发商的人,也没有施工队的人,佛祖山项目已经成为烂尾工程。

采访中,第1眼-630记者拨打了重庆湖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祥文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

佛祖山项目所在集体土地,由湖滨村委会提供。记者又来到湖滨村委会,但没有工作人员在场。记者随后来找到了白家镇政府。

白家镇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垫江县国土局、垫江县林业局以及垫江县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的调查,已经确认,重庆湖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白家镇湖滨社区实施的佛祖山项目,属于违法占地,上述建筑物属于违法建筑,将于近期予以拆除。

至于村民反映的土地流转费,以及施工队被拖欠工资等问题,政府部门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华

原标题:垫江大佛寺景区项目成烂尾 景点内开裂垮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