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哈佛大学歧视案公布数据19年间亚裔录取率最低
10-24 08:59:16 来源:​中国侨网

2018一带一路名品展01.jpg

10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亚裔控告哈佛大学招生歧视案庭审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95年至2013年的19年间,在所有族裔中,亚裔申请学生哈佛录取率最低。

哈佛方律师William F. Lee在庭上对招生办负责人费茨西门斯(William Fitzsimmons)提问时公开了哈佛内部数据纪录。

此数据覆盖哈佛2000届至2017届申请者,此期间亚裔申请者平均录取率为8.1%,同时期,白人申请者录取率为11.1%,非裔13.2%和西语裔10.6%。

这份内部纪录将申请者分为八个族裔类别,分别是白人、亚裔、非裔、西语裔、北美原住民/夏威夷原住民、国际学生、其他和未知。数据详细记录了1995至2013年间申请者归属到上述八类别的数量和录取人数,数据长达16页,庭上展示其中三页。

哈佛学生校报《Crimson》报道,哈佛通常极少提及其众人皆知、神秘的录取审核过程,但是该校招生办每年都会公开新生族裔组成,不过从未公开过此次在庭上公布如此详细的分类。

数据覆盖的18年间,哈佛申请平均录取率为9.3%,而亚裔是唯一低于此比率的族裔。

此纪录还显示了,1990年代中期申请者的变化;从1994年至2014年,哈佛非裔申请者增加257%,西语裔增加208%,亚裔和白人申请者分别增加94%和63%。

随着哈佛竞争越来越激烈,每个族裔的录取率都在逐年下降,2018年,哈佛录取率历史上首次低于5%。

各族裔录取率降低幅度,非裔降幅最陡,18年间下降12.4%。其中,1995至1996年,非裔录取率为19.2%;2012至2013年降至6.8%。西语裔降幅第二,18年间下降8.9%;白人为5.4%;亚裔下降幅度最低,为3.6%;此期间录取率总体下降5.6%。

非裔和西语裔录取率大幅下降,主要因素是近年哈佛加大了联络有色人种小区的努力,吸收更多非裔和西语裔申请者。哈佛提交法院材料显示,招生办通过本科少数族裔联络项目持续进行大范围联络少数族裔申请者。

根据哈佛公布数据,2017年总体录取率为5.8%;其中亚裔录取率5.6%,白人7%,非裔和西语裔分别为6.8%和6.1%。从2010年至2017年,亚裔录取率除了2010年,其他每年都低于整体录取率。(刘晨懿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