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这是不孝!”妈妈认为女儿至今单身是因为太忙,于是劝她换工作……
10-25 11:49:34 来源:都市热报


△蒲莉正在带客户看房

都市热报消息,“你这是不孝!挣再多钱也没用。”最近,28岁的蒲莉因为妈妈的这句话伤心了好几天。

蒲莉是一名二手房销售员,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1点,每个月只休息1天。这样忙碌的工作,让蒲莉的妈妈认为这是导致女儿至今单身的原因,于是劝蒲莉辞职换工作,而蒲莉却有自己的苦衷……

有多忙 每天工作15小时

蒲莉身高1米6,身材苗条,之前在解放碑一家商贸公司做行政,去年上半年她想换一份有挑战性的工作做,就毅然辞掉原本轻松又稳定的工作,在大渡口找了份二手房销售的工作。

这份工作没有节假日,每个月只休息一天,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1点,每天工作15个小时,回到家洗漱完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如果一个月一套房都没有成交,那么这个月就是白忙活。

蒲莉说,工作日就是整天给客户打电话,周末和晚上便带客户看房,要不了多久就会走坏一双鞋。

销售全靠业绩吃饭,但蒲莉的辛苦是值得的,一年多来,蒲莉平均每月能拿到八九千元的收入,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拿到接近2万元。

“我以前的工作很安逸,但这么多年来没有成长。现在虽然工作忙,偶尔也会有抱怨,但疲乏期一过又激起了斗志。”蒲莉说,她喜欢这样有挑战性的工作,自己也能在压力中不断成长。

有苦衷 安全感只能自己把握

国庆节前,蒲莉回了趟万州老家,和以前一样,妈妈不停念叨蒲莉的单身问题。

“我很忙,有合适的我就耍。”蒲莉的一句“我很忙”,让妈妈刘女士怒了:“就是那个工作导致你还是单身,都28岁了,和你一样大的娃儿都两个了。我看你那工作不要做了,换个轻松的工作好相亲,耍朋友。”

蒲莉以为妈妈只是一时说的气话,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回到主城上班后,妈妈每天都打电话来问她换工作没有。“上周,我妈又打电话来催,我和她顶了几句,她便说我不孝,挣再多的钱都没用。”

蒲莉告诉记者,她对男方并没有过多要求,长相过得去就行,最主要是“有感觉”。之前被妈妈叫去相过几次亲,但都没啥感觉,有合适的自己会考虑,“要是辞职换工作去相亲,我觉得没有必要。”

蒲莉称,“不优秀的我,爱情事业怎能兼得?安全感我只能自己把握,现在唯有工作才能使我得到最大的安全感。”

在蒲莉看来,她相貌平平,初中毕业,若辞职换其他工作,只能找两三千一月的,对自己来说是损失。如果今后再想回到这个行业,客户源就会全部流失掉,只得从头再来。

妈妈的话

“希望女儿理解我的良苦用心”

昨日,记者联系上蒲莉的妈妈刘女士。说起蒲莉的工作,她表示:“女儿一天的上班时间就快赶上别人两天的上班时间了,还怎么相亲耍朋友,我真的是很着急。”

刘女士说,以前托朋友给蒲莉介绍的对象,还能见上面,合不合适总还是有机会,但自从蒲莉做了销售工作,别人上班她在上班,别人下班她在带客户看房,根本没有时间去相亲。

“这一年,朋友帮忙介绍了两三个相亲对象,都因为女儿带客户而吹了,弄得我都不好给对方交代。”刘女士说,以后她不会逼迫女儿换工作,但希望女儿能够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人,也希望女儿能够理解她的良苦用心。

专家观点>>

不要钻了幸福的“牛角尖”

工作和爱情真的就不能兼得?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表示:这就叫幸福的捆绑,是长辈的一种心理模式,根本无法改变。实际上,刘女士钻了幸福的“牛角尖”,她将女儿的婚姻看作是幸福的唯一标准,而忽略了如今社会的现实状况。

而蒲莉则是一个很清醒,能够正确认识自我、且非常勤奋的好女孩。此时如果换一个普通工作,对于蒲莉来说人生价值会降低,相亲成功的几率反而会下降。因此,作为母亲,不要钻了幸福的“牛角尖”,不应该让“愚孝”置女儿的真正幸福和自尊于不顾;而女儿也不必和母亲置气,要慎重对待感情问题,销售的工作时间和强度是可以适当调整的,毕竟无论多么忙碌的工作,也是为了将来更加圆满的生活。如果忙碌的工作中能够获得幸福的婚姻,这将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人生。所以,请给爱情一些时间和空间。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工作太忙 哪来对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