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转危为安!七旬老人坐公交突发脑梗 司机果断背老人送医
10-29 15:57:58 来源:视界网

QQ截图20181029183813.jpg

视频截图

视界网消息,市民张女士的父亲今年75岁,有脑梗病史。10月24日,张女士的父亲在独自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时候突然晕倒,司机背上昏迷中的老人一路狂奔到医院,为抢救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如今老人完全清醒,与正常人无异,张女士想要通过我们的平台,感谢公交司机的救命之恩!

在重钢总医院门诊大楼三楼的神经内科,记者见到了前来复诊的张政权老人。对于当天晕倒后的情况,他完全没有印象。不过,在苏醒后听说是司机小伙在紧急关头将他背到医院抢救的,老人有说不完的感激。

老人的女儿张莉告诉记者:父亲今年3月因为突发脑梗曾经紧急送医,也是因为送医及时,康复情况较好。事发当天,老人独自从大渡口乘车,去杨家坪找老朋友喝茶,没想到快到终点站的时候,突然发病了!重钢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东平告诉记者:张政权老人因为送医及时,恢复良好,这在她的从医生涯中并不多见,算是一个奇迹!

据了解,脑梗又叫“脑卒中”,是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临床表现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半身不遂、言语障碍、智力障碍为主要特征,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以老年人群高发。由于脑梗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以及治疗费用高,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极大的痛苦和沉重的负担,医学界把它同冠心病、癌症并列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

张东平表示:张政权老人突发脑梗后,司机积极送医,在争取抢救时间上显得非常重要!张东平告诉记者:大部分突发脑梗的人,都可能跟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有关,另外烟酒人士、高脂饮食也有可能引发脑梗发生。生活中控制血压、控制胆固醇、控制血糖、少盐、严格戒烟、限制饮酒量、规律运动、定期体检等,都能有效防止脑梗发生。有过脑梗病史的人更要注意加强生活方式的干预,防止复发!

公交司机背人飞奔医院  监控记录温暖一幕

背老人到医院的公交司机是谁?当时车上是个什么样的状况?为何司机不直接将车开到医院而是选择要背老人去医院呢?为了了解事情的原委,记者辗转找到了张女士要感谢的478路公交车司机刘延君。

时间回到老人发病的10月24日早9点53分。车载监控显示:驾驶员刘延君驾驶的478路公交车,在即将到达杨家坪终点站的时候遭遇缓堵。就在车辆时走时停的时候,车厢里突然传来一名乘客的惊呼声:有个老年乘客不行了!发现有老人在车上发病,刘延君猛按喇叭催促前方的车辆让道,并快速将车辆靠边招呼车上的乘客下车。因为马路中间有隔离护栏,尽管医院就在对面,近在眼前,人却无法直达!为了给老人争取抢救时间,刘延君说,他果断决定背老人从下穿道穿过去,尽快到达医院!

刘延君背着老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穿过下穿道,仅仅几分钟时间就将老人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确诊,老人是突发脑梗,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脑中风”。经过抢救,老人转危为安。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七旬老人坐公交突发脑梗 司机果断背老人送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