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15亿元项目正式开工 智能马桶即将实现“荣昌造”
10-30 07:25:5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9日,荣昌区陶瓷产业迎来“双喜临门”——投资15亿元的惠达(重庆)智能卫浴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荣昌高新区广富园区被命名为“重庆市陶瓷产业园”并挂牌。

重庆荣昌作为中国三大陶都之一,今年来,以日用陶瓷做“创意”、做“文化”,建筑卫浴陶做“人气”、做“品牌”,特种陶做“规模”、做“品质”,大力构建升级产城融合的综合性高端陶瓷生产、服务和创新高地,呈现出“千年窖火,越烧越旺”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荣昌已拥有广东唯美陶瓷、北京奥福陶瓷、重庆锦坤陶瓷等63家陶瓷企业。其中,今年1月至10月,该区一共签约引进的5家陶瓷企业,总投资将近49亿元。

此次开工的惠达(重庆)智能卫浴项目,是惠达卫浴首次走出唐山,开启全国布局的第一步。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用地约748亩(分三期供地),主要生产智能马桶等卫生洁具产品。项目建成后,将年产200万件智能卫浴产品和15万套整体浴室,年产值预计25亿元,将解决1000人的就业问题。2024年,该项目将全部达产达效。

“实体经济是稳定增长、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介绍,2017年,荣昌组织成立了陶瓷产业研究小组,致力于发展高精技术和智能化生产的陶瓷产业。今年8月,荣昌被批准为全市唯一的陶瓷产业园,纳入全市特色产业建设基地,荣昌陶瓷产业将实现集聚集群发展。

目前,荣昌区已形成装备制造、食品医药、轻工陶瓷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和农牧高新产业集群的“3+1”产业集群。其中荣昌陶瓷产业到2020年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50亿元,年均增长约15%,实现利税8—10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毛双

原标题:投资15亿元的惠达(重庆)智能卫浴项目开工 智能马桶即将实现“荣昌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