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斯威周六主场对阵天津泰达,如若取胜将占据保级主动权
10-30 07:3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摩托(上)和米克尔(下)分别作为两队的主将,周六的比赛将士他们证明自身价值的关键之战。

在中超第27轮结束所有比赛后,今年保级的形势变得更加混乱。在联赛27轮之前,外界公认除了贵州恒丰锁定一个降级名额外,另一个名额将在重庆斯威和河南建业中“二选一”,但现在却成了重庆斯威、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三选一”。此外,排名倒数第五的广州富力只领先降级区1分,保级形势也不容乐观。

本周六,重庆斯威将主场面对天津泰达,这将是重庆斯威本赛季真正的生死战。

假设1

胜天津泰达 将牢牢把握自己的命运

如果重庆斯威能够在本轮击败天津泰达,积分达到31分,保级形势将变得一片大好。就算接下来不敌广州恒大,但只要最后一轮击败贵州就能够铁定保级。

在上述情况下,就算天津泰达最后两轮全胜拿到34分,重庆斯威在击败贵州后也是34分,贵州最多只有27分。在两队同分的情况下,重庆斯威的胜负关系占优,按照中超规则,重庆斯威排名靠前。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管其他球队的成绩如何。

综合以上假设,最后一轮后可能出现的积分:重庆斯威34分,天津泰达34分,贵州恒丰最多27分。

重庆斯威都将领先两支球队,保级成功。

假设2

平天津泰达 把保级主动权拱手让人

要是重庆斯威和天津泰达战平,两队都将积29分。由于重庆斯威首回合战胜过天津泰达,依然将凭借胜负关系不会跌入降级区。不过,这时就需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了。

首先,本周末广州恒大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目前广州恒大落后上海上港2分。要是广州恒大能够击败上海上港,他们将反超对手。要确保卫冕,最后两轮恒大必须要取胜,而这两轮恒大的对手分别是重庆斯威和天津泰达。就算天津泰达倒数第二轮可以击败大连一方,但重庆斯威只要最后一轮击败贵州,在同分的情况下还是可以依靠胜负关系压倒对手,且不用理会其他球队成绩。

综合以上假设,最后一轮后可能出现的积分:重庆斯威32分,天津泰达32分,贵州恒丰最多27分。

重庆斯威依然领先其他两支球队,保级成功。

其次,如果广州恒大没能战胜上海上港,从赛程上看他们基本和冠军无缘。这样重庆斯威就必须在广州恒大身上也要尽可能拿分,甚至要取胜。要是重庆斯威没能在恒大身上拿分,反而天津泰达最后一轮战平或击败恒大,同时击败大连一方,重庆斯威保级也不乐观。此时需要看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果,如果河南建业最后三轮得分不超过4分,重庆斯威依然可以依靠胜负关系保级成功。

综合以上假设,最后一轮后可能出现的积分:天津泰达33分或35分,重庆斯威32分,河南建业32分,贵州恒丰最多27分。

重庆斯威保级成功。

再次,如果河南建业最后三轮得分超过4分,其积分将超过重庆斯威。重庆斯威能够保级,还需要看其他对手的表现,但总体来说希望渺茫。保级可能性只有三成。

假设3

负天津泰达 保级形势变得异常凶险

如果本轮输给天津泰达,重庆斯威的保级形势将非常严峻。本轮重庆斯威一旦输球,河南建业又能够从上海申花拿分的话,球队排名将重新返回倒数第二。

一旦跌入降级区,最后两轮重庆斯威保级形势将变得异常凶险。倒数第二轮,重庆斯威将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河南建业对阵贵州恒丰,天津泰达对阵大连一方,这两个保级对手都有机会拉大同重庆斯威的比分差距。

最坏的可能性是,到最后一轮前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都已34分到手,重庆斯威则只有28分,这样的话重庆斯威保级的希望将非常渺茫。就算重庆斯威最后能够击败贵州恒丰,积分达到31分,但目前积29分、31分的球队是广州富力、天津权健和长春亚泰,在3轮比赛中他们不太可能1分不拿。

综合以上假设,最后一轮后可能出现的积分:天津泰达至少34分,河南建业至少34分,重庆斯威31分,贵州恒丰最多24分。

这时,重庆需要看其他球队的情况,保级可能性只有两成。

就算本轮河南建业不敌上海申花,重庆斯威继续排名倒数第三。但接下来,河南建业将对阵贵州恒丰,重庆斯威则面对广州恒大,河南建业必将全取3分作为目标,但重庆斯威未必能够在恒大身上拿到3分。更为重要的是,每年中超联赛到最后几轮都会出现一些让人意外的结果,只有把握保级主动权才能将命运抓在自己手中。

总结:一旦重庆斯威不敌天津泰达,将基本丧失保级主动权。相比之前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客场挑战长春亚泰,11月3日对阵天津泰达才是真正的生死战。

保级球队积分榜

第12名 广州富力 29分

第13名 重庆斯威 28分

第14名 天津泰达 28分

第15名 河南建业 28分

第16名 贵州恒丰 21分

保级球队赛程

第28轮

贵州恒丰VS广州富力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重庆斯威VS天津泰达

第29轮

重庆斯威VS广州恒大 河南建业VS贵州恒丰

天津泰达VS大连一方 广州富力VS河北华夏幸福

第30轮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贵州恒丰VS重庆斯威

江苏苏宁VS河南建业 北京人和VS广州富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