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要回江北吃饭,不去解放碑!”的哥拒载被罚1000元停运5天
10-30 12:59:0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030144526.jpg

外地乘客打车,的哥叶某却以“我要回江北吃饭,不去解放碑”拒载。这样的神理由能成立吗?执法人员通过进一步查询发现,叶某还是一个累犯,曾经因为拒载被下达违法行通知书。

今(30)日上午,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通报称,违规的哥叶某接受了处罚:罚款1000元、诚信考核计10分,叶某所驾出租汽车被停运5天。

10月21日晚上9点过,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执法人员在对洪崖洞地区进行巡查时,发现一辆牌照为渝A36T**的出租汽车车窗开启,行驶速度缓慢,看见路旁站着两名乘客,驾驶员便开车上前与乘客交谈,奇怪的是经过一番交谈后,乘客却没有上车。

执法人员同时听见驾驶员对着过往的旅客大声喊“走江北,江北的有没有”。执法人员怀疑驾驶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随即上前询问。看到执法人员,刚才与驾驶员交谈的两名乘客纷纷投诉驾驶员拒载。

据了解,两名外地乘客来洪崖洞游玩后,想搭乘出租汽车去解放碑,在路旁等车的时候看见渝A36T**空车灯开启,便招手拦车,在告知驾驶员目的地后,驾驶员直接说自己要回江北吃饭,不去解放碑。

面对乘客的指控,驾驶员解释说自己不存在拒载行为,因为要回江北吃饭,只是想装一个相同方向的乘客。执法人员要求出示车辆营运证及从业资格证,驾驶员迟迟不愿拿出证件。

僵持一段时间后,驾驶员叶某才将证件拿出。执法人员经过查询,发现他不久前也因为拒载被处罚过,没想到这次又拒载。

因涉嫌拒载,执法人员当场对叶某下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经进一步调查,叶某拒载行为属实,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依法对叶某作出罚款1000元、诚信考核计10分的行政处罚,同时涉事车辆被责令停运5天。

今天上午,叶某来到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接受了处罚,并对自己的违规行为十分后悔。

通讯员 陈美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