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首列冷链专列抵渝
10-30 17:30:12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81030185053_副本.png

10月28日晚上,从广西防城港发出的首列满载25个40尺箱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冷链专列抵达重庆。该批货品从今日开始卸货,随即可进入重庆及周边市场。

该专列于10月26日上午由广西北部湾港(防城港)开出,经过约50个小时抵渝,这是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承运的首个全冷链货品专列,包括BX1K型冷藏集装箱8个(纯电制冷)、其他集装箱17个(油电混合制冷)。

货品包括16箱去骨牛肉、2箱虾肉、6箱火龙果和1箱猪皮,目的地市场为重庆江津及其他主城区域和周边地区。

QQ截图20181030185106_副本.png

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段本生表示,冷链专列开行有利于扩大回程外贸货源品类,解决目前外贸货源下行占比高、上行占比低的不平衡格局,进一步实现中新互联互通新通道的双向外贸货量平衡。

“有利于东盟的冷链商品(优质水果、水产等)进入西部地区市场,调动东盟参与中新互联互通新通道建设的积极性,并进一步突显作为中新互联互通新通道运营中心地位,助推重庆冷链物流分拨中心建设”,段本生说,这也将促进东盟与西部的冷链贸易发展,为深化加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