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聚侨心联侨谊,渝北侨界人士运动会今天举行
10-30 20:1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阳光正好,心情正好,聚侨心联侨谊的活动举办得正好!

30日下午,秋日暖阳洒向渝北区西正街广场,上百名侨胞侨眷走到一起,在运动与交流中分享“渝北区侨界人士秋季趣味运动会”的欢乐。

A4222942-7DC1-4499-9D0B-393DEB62BB18.jpeg

“回国后,我参加过几次侨胞活动,但侨界运动会,这还是头一次!”在加拿大工作生活了8年的陈瑞雪女士,刚刚参加完运动会第一个项目“星际导航”趣味比赛,又和队友们讨论着要参加下一项比赛“趣味钓鱼”。

陈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先后参加过侨青会组织的渝北区仙桃数据谷、智能制造等项目的参观访问活动,唯独今天的活动不同以往。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让她很开心!由于长期生活在国外,和国内朋友交流少,对国内的情况了解得也少;而今天这场运动会气氛很活跃,让她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带来了很多新的资讯。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渝北区归侨侨眷联合会、渝北区侨办、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渝北区下辖的宝圣湖街道、两路街道、双凤桥街道、双龙湖街道、回兴街道、仙桃街道、王家街道、悦来街道、龙山街道、龙溪街道、龙塔街道等11个街道的侨联分会及侨界人士都应邀参加了今天的趣味运动会。

出席活动的渝北区侨联主席杨冬梅表示,趣味运动会以“聚侨心、联侨谊、砥砺前行”为主题,就是要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的精神,要为侨界人士提供更好更广的交流空间,加强各个街道侨联分会的团结合作,增进友谊;同时也欢迎海外侨胞关注重庆发展、渝北发展,通过引资引智为家乡作出更大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余小凤  通讯员 段涛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