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接下来,重庆市住建委将从这四个方面加大执法力度
10-30 20:5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摸排安全生产违法问题、治理房地产开发建设突出问题……2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了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围绕房地产开发建设突出问题治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工程款清欠及农房安全等方面,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房地产开发建设问题项目数,工程款拖欠项目数同比均呈现较大幅度下降。    

接下来,市住建委将从四个方面加大执法力度,维护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稳定。    

继续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近期将由全体委领导分别率队赴区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    

对房地产开发建设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将健全完善房地产企业风险评价指标体系,加大摸排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项目,发挥房地产开发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办公室作用,及时向有关市级部门、区县分解任务,强化问题项目处置,化解一批历年遗留的问题项目。    

做好清欠工作,加快推进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及银代发制度全面落地;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对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拖欠投诉或发生过拖欠行为的企业及项目实施重点监控,完善清欠应急处置预案。    

督促区县加强农房安全管理。以农村危旧房改造为重点,通过编制标准图、导则等技术图册和规范,以及开展农村工匠和乡镇建设管理人员培训等手段,提升农房建造质量安全水平,让村民住得更舒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