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耳鼻喉健康扶贫基金启动 首批百名患者将获医疗救助
10-30 17:30:1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01294_副本.jpg

今(30)日上午,由重庆市慈善总会发起的重庆市耳鼻喉健康扶贫基金项目定点医院授牌暨启动仪式在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举行。据悉,该基金项目设立金额为500万元,将定点救助西南地区贫困耳鼻咽喉患者。据悉,这也是重庆首个耳鼻喉专项基金,市慈善总会授予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为“重庆市耳鼻喉健康扶贫基金项目定点医院”。

“市慈善总会设立基金的初衷在于提高全社会对耳鼻喉疾病的重视,减轻耳鼻喉疾病患者的经济负担,”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常务副院长李红说。

近年来,耳鼻喉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加,且呈现年轻化趋势。尤其是一些重症耳鼻喉疾病,如喉梗阻,下咽癌,鼻咽癌等,医疗费用较高,对部分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沉重的负担。在临床上,他遇到过不少这样的贫困弃医的病例,十分令人惋惜。  

据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凡贫困耳鼻喉患者都可以申请该项基金救助,救助标准分为以下四个方面:在册建档的贫困户;地方政府组织认为需要救助的;组织方(慈善总会)认为需要救助的;城市边缘困难户。

即日起,有需要且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耳鼻喉可到当地民政部门申请,再持相关贫困证明到市慈善总会报名,审批合格后即可到仁品耳鼻喉医院进行治疗。医院负责人表示,受助者所有治疗费用无需自己花钱,均由医院先行垫付,救助金额不受限。救助将首先面向西南地区贫困耳鼻喉患者,未来还将辐射到全国范围,今年首批名额初步为百名。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