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批智慧园区试点建设启动,符合条件的园区快申报
11-02 18:18:36 来源:上游新闻

在大数据、云计算大行其道的当下,打造安全舒适、绿色高效的智慧园区,正成为工业园区主流趋势。 11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市经信委于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符合条件的园区快去申报吧!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申报对象包括经国务院或市政府批准的开发开放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市级特色工业园区。需要注意的是,除两江新区各直管区外,其它园区不能以独立组团进行申报。

就申报条件来看,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有基础、有需求、有保障,将是此次申报的几大要求——具备较好的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础,信息基础设施较为完备,支撑智慧园区建设的基础能力较强;园区对基础设施网络化、管理服务精细化、产业发展智能化的需求较为迫切;当地区县政府、园区管理机构将智慧园区建设列入近期发展计划或规划,组织领导、资金保障有力。

从申报程序来讲,各工业园区管理机构需向市经信委提出试点申请,填报《重庆市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园区申报材料》和《智慧园区建设可行性报告》。再由各区县经信主管部门对工业园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提出推荐意见。市经信委还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按得分高低确定试点园区名单并经公示7个工作日后,及时予以批准实施。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重庆市智慧园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的推进计划,市经信委将分年度确定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对象,并纳入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年度支持计划。同时,还将加强对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查,根据试点工作进度,做好年度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的预算安排。

据悉,为指导推进全市智慧园区建设,市经信委将于近期组织开展5场以“创新驱动发展 智能加速转型”为主题的智慧园区建设巡回培训对接活动,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及园区。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