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访丨富熊集团创始人熊圣友:打造一家赶超亚马逊的互联网企业
11-02 17:24:15 来源:上游新闻

从重大工科专业毕业的熊圣友,有着工业、商业、互联网领域的从业和创业的传奇经历。国内第一款全自动扫地机器人就是他研发生产出来的。2003年,他和团队创办的工厂已经在香港上市。但他没有深耕工业,转而投身互联网商业。

熊圣友说,他虽然错过了工业4.0,但是不会错过商业4.0,他现在的模式是对标全球互联网商业巨头亚马逊,做F2C。

他说,未来的商业,应该是大数据之下的供需平衡,以销定产,满足别人需求的同时,赚取利润,这就是他眼中的共生利他生态体系。

“北有京东,东有阿里,南有腾讯,西部,应该有一个叫得出来的互联网企业或者平台。”熊圣友做了两年的调研后,2016年8月,成立了富熊源创,一个从工厂到消费者的直营网络购物平台。

2017年10月上线,一年时间,富熊源创已经做到了市值30亿元左右。

无独有偶,京东的吉祥物是小狗,天猫是小猫,腾讯是企鹅,而富熊源创就是熊。熊圣友说,熊代表着胆识。

他说,未来的互联网商业,一定是大平台的整合,是产业数据共享运营商,可以解决消费者的某种消费需求。一个拼多多,解决了人们购物娱乐和低价的消费需求,而富熊源创的F2C,能真正做到大数据带来的工厂正品低价。

作为一直在外地打拼的重庆人,他希望能够将项目带回重庆,在重庆打造中国西部响当当的互联网平台。

他说,位于西部地区的重庆,确实在互联网技术人才方面,赶北上广等东部地区还有较大的差距,可以通过团队和人才的引进,解决高端人才的缺失,然后在本地技术人员中再培养一部分,这确实需要时间。

但是,也要看到作为西部城市的重庆,在生活成本、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其他发达城市不具备的优势。

他非常看好重庆,看好北碚。

他说,如果以前是农村往城市走,那么未来,一定是城市往郊区走。北碚不仅山清水秀,空气好,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创业土壤非常好。

他说,北碚区政府领导班子非常有眼光和远见,他希望能与北碚达成战略合作。他的目标是,在西部重庆打造一家赶超亚马逊的互联网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刘力 邹飞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