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9岁老人孤身重庆寻亲无果 明天他就要离开了:走之前想见到亲人
11-02 16:00:4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79岁的洪寿城老人是安徽芜湖人,上个月报了一个旅行团,重庆是他们的最后一站。游览完山城美景后,旅行团返回安徽,唯独洪大爷改签了回程的车票,独自留在重庆,只为了找到他素未谋面的表弟表妹。

洪大爷告诉记者,舅舅名叫汪开华,是外婆的第三个孩子。抗日战争时期,舅舅离开安徽,独自一人来到重庆谋生,此后就在重庆结婚、生子。洪大爷说,舅舅离开时,他还很小,只记得舅舅很喜欢他们几个外甥,经常到他家来玩,而且喜欢叫他“呆龙”。

抗战胜利后,洪大爷的外婆来到重庆,与舅舅一起生活,但1952年舅舅去世后,外婆又回到安徽,在四姨妈家养老。洪大爷说,舅舅在世时,他没有来过重庆,外婆只告诉他,舅舅在沙坪坝开了一间书店,名字叫“中华书店”,但具体在沙坪坝哪个位置,他就不知道了。

这几张老照片,都是外婆精心收藏的,从照片背后的日期来看,直到1966年,舅妈都还和外婆保持着联系,但后来,外婆、四姨妈以及四姨妈家的表妹相继去世,与重庆的联系也就彻底断了。

洪大爷只知道,舅舅叫汪开华,舅妈名叫康精,他们有五个子女,但是具体叫什么名字,却不清楚。洪大爷找到重庆的派出所,想要查询到几个表弟表妹的信息,但连他们的姓名都无法提供,民警也无能为力,于是建议洪大爷求助《天天630》。

洪大爷说,表弟表妹们应该都有六七十岁了,是否还在世,他也没把握,但他不希望这份血缘的纽带,就此断了。

洪大爷预定了11月3日返回安徽的车票,他希望在此之前,能见一见表弟表妹,或者他们的后人,重续血脉亲情。

原标题:79岁老人独自滞留重庆 只为找到他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