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0后重庆崽儿耗时9个月 重建“东方红42号”
11-02 17:36:5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王轩,80后,土生土长在重庆。2009年,他耗时9个月,按照1:100的比例,制作了这艘东方红42号的船体模型。东方红42号,1975年由中华船厂、武昌船厂共同设计,1979年1月在武昌船厂建造完成。客轮总长78米,宽15.4米,高21.65米,总吨位2940吨,载客定额800人,船员定额118人。


1992年7月,还在上小学的王轩,跟着父亲乘坐江渝20号,去过一次南京。那是他记忆里第一次乘坐江渝号。在王轩的记忆里,那时的江渝号上,有小卖部,有游戏厅,花上两块钱可以看录像。二楼尾部的餐厅,晚上会临时改作舞厅,女士免费,男士们就得花五角钱买张票。客轮每停靠码头,趸船上总有小商小贩来叫卖土特产,涪陵的榨菜、忠县的豆腐乳、云阳的桃片糕、奉节的脐橙、巫山的雪枣。用今天的话来说:烟火气十足。

爱船成痴的王轩,时刻关注着每一艘江渝号的处境。他说,看着这些船一艘一艘远去,感觉就如同看着一个一个曾无比亲近的老人离开。于是,他有了一个想法,要把自己做的船模捐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它。奉节的诗城博物馆,是王轩为它选择的归宿,他委托在长江黄金7号游轮上工作的朋友张吉华来送船模。

原标题:他竟独自一人重建了“东方红42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