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尴尬!驾校教练开教练车追尾2车,其中一车驾驶员是他刚拿驾照的“徒弟”
11-12 14:2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24990.jpg

驾校“老”教练邹某很郁闷!10日,他驾驶一辆教练车,在渝北区柏树堡立交的一条长下坡路段,竟然连环追尾撞击前面两辆小车。而被撞其中一辆车的驾驶员,正是一位刚从驾校毕业、还拿着实习驾证的“徒弟”。

11月10日上午11时许,一辆白色教练车从北环往大庆村立交方向飞驰,驾驶员是重庆某驾校教练员邹某。邹某当教练10余年了,是一位资深的老师傅。当时,驾校领导打电话给他,让他赶到另一个分校去指导工作。他心里很着急,一路超车前行。

当他驾驶教练车行驶至渝北区柏树堡立交一段300多米的长下坡路段时,同一车道中,前面有两辆车在匀速行驶。突然,最前面一辆黑色轿车的司机张某见自己车速越来越快,长下坡前面有交通限速监控摄像镜头,便急忙踩刹车减速,中间一辆白色越野车司机于某是一位刚拿驾驶证2个月、还处在实习期的新手,他见前面的减速行驶,也急忙踩刹车减速,并保持安全距离。

不料,“老”师傅邹某心里还想着驾校的事儿,距离于某驾驶的越野车只有五六米的距离了,邹某自持是“老师傅”,挨近了再踩刹车也不迟。谁知,前一辆越野车司机于某是个新手,见自己前方的黑色轿车踩刹车慢行了,于某就踩了一脚“老刹车”,越野车猛然一停顿,邹某所驾车与前车只有一两米距离,只听“哐当”一声巨响,邹某的车子撞击上于某的越野车,越野车被猛然推出去,越野车又狠狠撞向了最前面的张某的黑色轿车。

当即,第一辆轿车车尾部被撞坏;最后一辆邹某所驾车的车头保险杠、车灯撞坏,引擎盖和叶子板弯曲;中间一辆于某所驾白色越野车,因前后都受了“夹击”,“受伤”最惨重,前后保险杠被撞烂,车灯撞坏,发动机水箱被撞烂,机油泄露,冷却水洒流一地。于某受前后猛然撞击,他自己头部撞在驾驶室中柱梁上,脑袋被撞了一个大血包。当时,新手于某被撞得晕晕乎乎,很痛苦和气愤地下车想要质问后车司机,当看到肇事司机竟然是自己以前的教练邹某时,不禁哭笑不得,不好发作。邹某也很尴尬:连忙向徒弟道歉。

接到报警,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过了解和观看交通摄像,认定教练车司机邹某没保持安全距离,追尾前面两车,引起三车连环撞,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承担三车修理费、于某医疗费近2万元损失。

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一款第四项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肇事车司机邹某却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引起三车连环撞,民警依法对邹某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驾车上路,就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在同一车道行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防前车急刹车,自己刹车有一段距离,才能避免追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