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国际红叶节烟台揽客 烟台到巫山航班将首批开通
11-12 18:23:26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大小新闻客户端消息,神女恋城,红叶巫山。12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新闻发布会在烟台召开,巫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柴承刚向记者介绍了巫山“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的魅力景观,并邀请海内外宾客到巫山,一起欣赏“三峡红叶·美丽中国”新名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红叶节”将于11月16日晚在巫山体育馆举办,晚会以“红叶精灵”为主线,通过春·初见篇·碧江巫峡沐霞光、夏·品读篇·神女归来云雨处、秋·心动篇·高峡平湖胜瑶池、冬·情定篇·满山红叶似彩霞四个篇章,全面展现“春夏秋冬”巫山全季游,带给大家“神女恋城·红叶巫山”独特魅力的视觉盛宴,立体感受红叶之美、巫山之美。

巫山在春秋战国时期为楚国巫郡,秦汉改郡为巫县,距今2295年,幅员面积2958平方公里,辖26个乡镇(街道)、339个村(居),总人口65万。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是渝东门户、重庆向东开放的桥头堡。境内可观“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可探“千年古镇,万年文明”,204万年前的龙骨坡“巫山人”是最早的亚洲人类,5千年前的大溪文化遗址是新石器文化代表。是中国旅游强县,重庆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是“海外游客最想去的旅游目的地”,是国家淡水资源战略储备基地、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2017年、2018年连续荣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巫山红叶”是巫山县委县政府正全力打造的旅游品牌,据介绍,今年红叶红得早、红得艳、红得多。巫山红叶有近200个品种,主要以黄栌、乌桕、枫树等为主,今年新栽植红叶3万亩,集中连片达15万亩,总面积超过120万亩。仲秋时五彩缤纷,晚秋时层林尽染,初冬时一片火红。沿途十余公里,放眼望去,满山遍野,如火似霞的红色海洋,十分震撼,让游客流连忘返。目前高山地带红叶已经红得很艳了,再每隔半个月时间,由高山地带到中山至低山地带,红叶将陆续变红,可观赏“大江之上、峡谷两岸、远山近岭、层林尽染”的盛景。

巫山是“中国旅游强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和“海外游客最想去的内地旅游目的地”,坐拥长江三峡的巫峡全景、瞿塘峡部分景观,峡中奇峰突兀、怪石嶙峋、峭壁屏列、绵延不断,峡江景色美不胜收。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神女景区能观赏巫峡“十二峰”、神女溪等,可欣赏高峡平湖、巫山云雨和10万余亩的红叶,还可遥望舒婷“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的梦中神女。当阳大峡谷景区沿途有9个瀑布群,恰如“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美场景。葱坪湿地,被称为“重庆最后的香格里拉”,有金丝猴、金雕、光叶珙桐、红豆杉等珍稀动植物40余种。

巫山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自2015年实施东西扶贫协作以来,烟台市结对支持帮助巫山,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累计帮扶巫山资金6000多万元,实施项目40多个,为巫山脱贫攻坚摘帽做出巨大贡献,成为山东省与重庆市扶贫协作的典范。在烟台市的大力帮扶下,巫山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创建国家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交通、旅游、农业为代表的生态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7月,巫山已高质量通过整体“脱贫摘帽”。

此外,在协力推进发展和脱贫攻坚过程中,巫山与烟台结下深厚情谊。尤其是即将建成的巫山机场将首批开通烟台到巫山航班,实现两地空中直航,从东海之滨到三峡腹地,从过去的两天行程,缩短为两个小时的空中航程,极大的方便了两地人互访交流。

大小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苹 摄影报道

原标题:巫山国际红叶节来烟揽客  烟台到巫山航班将首批开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