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厚坝砍死人了”开州一男子造谣被抓
11-12 16:49: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1月10号,在开州,这段配音为“厚坝砍死人了”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开,迅速得到关注并转发,这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微信传言称,现场有两人因为债务纠纷引发血案,其过程描述得有模有样。而现场的真实情况是,两名过路群众,将一店里的饮水机碰倒在地,引起的民事纠纷,民警还当场进行了调解,这显然是一则谣言。

很快民警将造谣者李某抓获。在调查中民警发现,一个简单的民事纠纷,在李某口中变成了一出“追债不成反被砍杀”的好戏,根本的出发点是李某想博取朋友和同学的关注。

这段视频在微信群后,被迅速并转发后。李某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也很快进行了澄清,但为时已晚。李某的行为扰乱了社会秩序,将受到处罚。

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可以恣意制造谣言。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识别和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谣言,不得故意传播推波助澜,一旦触犯法律,将接受法律的制裁。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建超

原标题:“厚坝砍死人了”开州一男子造谣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