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天筹集3098万元善款,为“99 公益日”的他们点赞!
11-12 17:5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仅仅用了3天的时间,就发动爱心网友62万人次参与捐赠,并取得了捐赠总额3098万元的好“成绩”!今年的“99 公益日”活动中,在重庆市慈善总会的动员下,40多家社会组织、爱心企事业单位,还有数不清的爱心网友创造了属于重庆的爱心奇迹。11月12日、重庆市慈善总会举行了2018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表彰会,为他们隆重点赞。

WechatIMG36.jpeg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在会上汇报和总结了市慈善总会2018年“99 公益日”活动开展的情况。今年“99公益日”期间、市慈善总会共动员社会组织、爱心企事业单位40多家,在腾讯公益平台推送项目55个,9月7-9日3天时间,参与捐赠的爱心网友62万多人次,捐赠总额共计3098万元,重庆市慈善总会筹款额居全国第12位,筹款额和人气在全国省级城市名列首位。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宣读了《重庆市慈善总会关于表彰2018年“99 公益日”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19个先进集体、34 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刘光磊会长及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在会上说,目前我市登记注册慈善组织86家,三年来累计募集款物21.89亿元,惠及群众约200万人。2016年换届以来,市慈善总会募集款物近15亿元,其中80%以上用在了脱贫攻坚的刀刃上。“大病医疗救助基金”获得民政部第十届“中华慈善项目奖”。在11月5日发布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榜上,重庆慈善指数综合排名居全国200多个参评城市第14名,位于中西部参评城市第2位。包括“99 公益日”所取得的这些成绩,凝聚了市慈善总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的心血和汗水,为民政服务对象兜底保障和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贡献。

刘光磊会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慈善事业和互联网募捐的认识。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特别要高度关注深度贫困人口、社区“干居民”、农村特困人口、老年人等各类困难群体,竭尽全力动员社会力量来帮助他们。要创新募捐方式、让爱心人士足不出户就在实现捐赠愿望,节约了时间等捐赠成本,促进慈善事业、慈善募捐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刘光磊会长要求,市和各区县慈善会要再接再厉、广泛动员,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幕捐工作,要一分不少地把社会爱心用在困难群众身上,按时公布项目进展和进行财务披露,让党委政府放心、让爱心捐赠者放心,确保取得参与2019年“99公益日”活动的入场券。明年市慈善总会互联网募捐目标是:全年互联网募捐确保1500万元,力争再有新突破。明年市慈善总会将继续拿出一定的资金配套给区县慈善会、配捐给有关社会组织的相关项目、要求建立“大病医疗教助基金”和设立“社区阳光基金”的区县慈善会,在基金保值增值的基础上救助更多的因群众。

获奖名单见下图

屏幕快照 2018-11-12 下午5.59.42.png

屏幕快照 2018-11-12 下午6.00.14.png

屏幕快照 2018-11-12 下午6.01.25.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