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梁平区纪委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1-15 22:03:30 来源:上游新闻

今(15)晚,上游新闻从中共重庆市梁平区纪委监委官方公众号“风正梁平”获悉,中共重庆市梁平区纪委关于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荫平镇大坪村党总支原书记程传庆骗取D级危房补贴款,伙同原村委会主任陈川、原综合治理专干朱华翠套取宅基地复垦项目补助款的问题。2011年,程传庆以其母亲冷三珍(城镇居民,不符合申报规定)的名义申报D级危房指标,骗取D级危房补助款3.5万元,并据为己有。2012年,程传庆伙同陈川、朱华翠将大坪村本应以集体名义申报的面积为610.81平方米宅基地复垦项目以冷三珍个人名义进行申报,套取补助款13.18万元用于村干部日常开支,未纳入集体账务管理。2017年12月,程传庆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陈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华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传庆骗取的危房补助款3.5万元上交国库,程传庆、陈川、朱华翠套取的集体宅基地复垦余款99667.31元退还村集体。

曲水镇三合村党总支原书记朱钦华、原村主任向月华、综合服务专干郑代万等3人在D级危房改造中弄虚作假,骗取D级危房改造补助款等问题。2011年至2014年,朱钦华、向月华、郑代万等三人在D级危房改造中,利用职务之便分三次骗取国家D级危房改造补助款共计14.85万元;2012年至2014年期间,三合村以捐款的名义收取9户D级危房改造户0.95万元。以上款项共计15.8万元,其中14.7万元已用于村集体开支。2017年12月,朱钦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向月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郑代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剩余的1.1万元全部上缴镇财政,以捐款名义收取的0.95万元全部退还给D级危房改造户。

聚奎镇高碑村主任华观忠违规为村民刘述秀申报农村D级危房骗取国家补助款的问题。2016年10月,聚奎镇高碑村主任兼8组组长华观忠在明知高碑村8组村民刘述秀不符合申报D级危房条件的情况下,仍然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并在刘述秀D级危房改造申请书上签署“同意上报申请”意见,导致刘述秀骗取国家补助款2.1万元(已退回聚奎镇政府结算中心账户)。2018年4月,华观忠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梁山街道副主任谢启洪,梁山街道金桥村支部书记龚秀坤、村主任夏开浪,在金桥村2组脱贫攻坚中工作履责不力的问题。2017年11月,梁山街道金桥村启动金桥2组深度贫困组脱贫工作以来,梁山街道办事处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并联系金桥村的副主任谢启洪同志,金桥村总支部书记龚秀坤同志、村委会主任夏开浪同志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没有较好履行责任,工作思路不清,措施落实不力,导致金桥2组产业发展滞后,被区政府通报。2018年4月,龚秀坤、夏开浪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谢启洪受到提醒约谈处理。

双桂街道安宁村党总支部书记曾庆贵、村综治专干余志全,对建卡贫困户申请异地重建房屋诉求重视不够,引发网络负面舆情的问题。2012年,双桂街道安宁村罗某被识别为建卡贫困户,罗某居住在其奶奶陈某的家中。罗某、陈某的房屋处于地质滑坡点上,自汶川地震后,墙壁出现裂缝,晒坝下陷,存在安全隐患。罗某曾要求异地修建房屋,双桂街道安宁村党总支部书记曾庆贵、村综治专干余志全对此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异地择址一事一直未解决。2018年2月26日,罗绍玲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想修建房屋但无地皮,政府对此不闻不问”,造成负面影响。2018年4月,曾庆贵、余志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