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名小学生操控无人机 穿越5个拱门 只用10秒就停在“机场”
12-22 17:2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98311.jpg

首届智博会上,不少市民看到精彩的无人机比赛。22日,在第29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上,千余名中小学生,也操作起无人机、航空模型等。参加无人机技巧挑战的学生们,9成以上成功穿越仅40厘米高的正方形拱门,安全停在1600平方厘米的“机场”。

att_1398313.jpg

千余学生参加 新设无人机技巧挑战

据介绍,这次大赛由重庆市科协主办,通过区县选拔推荐,来自24个区县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这次大赛在原有传统项目‘车辆模型竞速赛’和‘航空模型留空计时赛’的基础上,新设了‘无人机技巧挑战’项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比赛现场,无人机技巧挑战就有500多学生参加。“我们就是看了智博会上的比赛,小朋友特别感兴趣,看到有这个项目,他就自己报名参加了。”康庄美的一小的唐凯赢爸爸说。

穿越5个拱门 最快只用10秒就停在1600平方厘米的“机场”

记者注意到,在无人机技巧挑战比赛现场,同学们需要操控无人机,穿越高度不同的5个拱门。“宽度都是一样,40厘米。高度从40厘米到120厘米不等,越低分数越高。比如40厘米的拱门,如果成功穿越,就可得到35分,而120厘米的,则只有5分。”该项目裁判邓舰道告诉记者。

穿越拱门后,还需要稳稳停在长、宽分别只有40厘米,面积1600平方厘米的“机场”。

“这些同学,90%都能成功穿越和停机,这时候就需要比速度了。”最后,来自南岸区龙门浩小学的谭智尹以10.38秒的成绩,拿到冠军。

他们想办法 让“飞机”最多飞了45.56秒

无人机技巧挑战比赛比速度,而航空模型留空计时赛,则比的是谁的飞机在空中飞得久。

“这个主要就是看孩子们对飞机升力的学习理解。”市科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在比赛现场,有的同学的飞机,刚飞上天,马上就落到地上,有的在空中盘旋好久,也不下来,秘诀在哪里呢?

“飞机上有个电容,如果想要飞机飞得久,需要把飞机的尾翼稍微竖起来,形成上舵,飞机尾部产生向下的压力,通过杠杆作用,使机头往上,产生升了,升力越大,飞得越高,在空中盘旋的时间也就越长。”该工作人员称,这些都是空气力学相关知识。

最后,来自永川区粉店小学的罗剑飞同学,其制作的飞机单次在空中“飞行”45.56秒,拿到第一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