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做这两个小动作 流感轻易不“上门”
01-08 21:48: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周围咳嗽声此起彼伏、医院门诊排起长队。近段时间,不少市民中招“流行感冒”。和普通感冒相比,流感有哪些特点,如何预防最管用?

国家流感中心最新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0日,我国大多数省份已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活动水平呈上升趋势。第1眼记者在西南医院门诊部看到,前来就诊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医院工作人员告诉第1眼记者,最近,这里的门诊就诊量,每天达到一万五千人次左右,比平时多两三千人。

儿科诊室更加繁忙,都到下午4点了,接诊医生忙到连午饭也没来得及吃。

第1眼记者了解到,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与普通感冒相比,它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更容易引起爆发性流行。而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症状相似,专家提醒,冬春季节是流感高发季,如果出现感冒症状,要引起足够警惕,以免导致并发症。

由于流感传播性强,在人流密集的办公场所、车站等地,市民都容易“中招”。如何预防最有效呢?专家建议,人群密集地方,可以戴口罩。而平时,一定要注意勤洗手,多通风,这两个小小的举动,其实是预防流感的最好方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甘璐瑶 唐畅 李鹏

原标题:多做这两个小动作 流感轻易不“上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