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这一起案件,揭开了“套路收车”背后的圈套……
01-09 20:58: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从卖车给你开始,就在想着如何把车收回来,套路满满的卖车骗局,是怎样让车主一步一步上套的呢?近日,巴南警方公布了一起案件,揭开了“套路收车”背后的圈套。

据巴南警方介绍,一段时间里,辖区内关于货车买卖的纠纷增多。经过调查,在渝南汽车交易市场内,卡乐、胜丰、君睿达等五家汽车运输公司进入了警方视线。这五家公司全是挂名,实际控制人均为邓强,他不仅对受害人进行欺骗、恐吓,还组织手下人员对前来维权的受害人进行殴打和暴力胁迫。

那么,受害车主是怎样步步深陷套路的呢?在邓强公司被收缴的购车合同上,民警发现其中一条写着:“甲方应按时向乙方缴付,乙方为甲方代缴的各种国家税费及保险费。逾期不缴的除了违约金,乙方还有权对车进行评估、变卖以清偿欠费。”这样的约定其实是合同陷阱,而车主几乎无人发现。受害车主说,这是因为合同签订后,就被公司全部收走,也不给留一份,所以到底签了个什么样的合同,此后车主自己也不清楚。


然而,在车主给足了售车公司代缴的商业保险费后,公司却故意不给车主买保险。这样,车主得知情况后,自然就不愿再委托公司代缴费。然后,邓强的公司便以违约为由,扣押了受害人的车辆,还以各种理由勒索高额的违约金等。来自贵州的杨先生,花了二十多万买车,可车还是被强行抢走,最后只拿到公司5000元的退款。

经警方查明,截止案发,邓强公司名下挂靠车辆已达1千7百余辆。2016年和2017年,通过“套路收车”模式,他们获得的不法利益达两千余万元。民警介绍,邓强之所以如此猖狂,主要还是因为不少受害人认为有合同在先,通过法律手段胜诉机会不大,所以只能忍气吞声,没有报警。

邓强的公司将车主骗来,以合同欺瞒的方式制造违约,然后安排收车队员收车,再强行买卖销售。整个过程当中使用了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邓强的公司已经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行为组织。

2018年12月21日,经过法院审判,因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合同诈骗等,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领导者邓强判处有期徒刑25年,其余21人分别判处2年6个月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随着邓强团伙的覆灭,存在于汽车运输行业货车买卖中的,这根“黑色链条”也被彻底斩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二手收车 背后竟是一条“黑色链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