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积极输送人才备战冬奥会 今年重庆将举办8项大型冰雪赛事
01-11 06:4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10)日,重庆市体育总会换届大会暨四届一次全委会在雾都宾馆举行。会议上,各协会和部门进行了2019年赛事活动推介,其中冰雪项目在2019年赛事活动不断。

最少8项大型赛事活动来渝

根据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公布的赛事推介,2019年,重庆最少将有8项大型冰雪赛事。3月,重庆市首届雪地足球公开赛和重庆市第二届青少年冰球挑战赛将举行;8月,重庆市第二届室内滑雪公开赛;9月,重庆市第二届花样滑冰公开赛。

年底,冰雪活动和赛事将扎堆。11月,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举行;12月,重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将举行重庆市首届雪地排球公开赛、第二十届金佛山冰雪节和2019重庆市首届全国大众杯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

同时,在会议上,足协、攀岩运动协会等也进行了2019年的赛事推介。目前,市级体育协会数量大幅增加,仅2018年,新成立了市冰球运动协会、市攀岩运动协会、市击剑运动协会、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等9个,市级体育协会从2017年的45个增加到目前的54个。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次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重庆举行。重庆成为继北京、南京、哈尔滨、上海之后,中国杯落户的第五个城市,这也是中国杯到过的最西、最南的城市。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冰联盟(ISU)主办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六个分站赛中的第三站,所有世界级高手都将参赛。该赛事于2003年在中国首次举行,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5次,在此期间,包括羽生结弦、金博洋等世界顶尖高手都曾参加。

冰雪运动在渝快速起步

在9日举行的2019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上,市体育局局长丁洪指出,重庆今年要加快重点运动员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保障工作。在冰雪项目方面,丁洪表示,要全力做好冰雪项目和其他项目跨界跨项跨季的选材工作,争取更多优秀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备战奥运会。

2018年3月,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正式成立,负责全市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冰雪产业的规范管理及全国冬运会冰雪运动项目的备战。

首先是备战2020年的全国冬运会,仅一个月时间,重庆就在友好城市齐齐哈尔市的帮助下,拥有了第一支专业级冰球队。

5月,重庆队参加了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的A组比赛,作为代表中国冰球最高水平的A组中唯一一支南方球队,重庆队以2胜3负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名。同时,重庆在2018年成功举办了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成功举办了重庆市首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

新闻多一点>>

重庆这些地方可以滑冰滑雪

QQ截图20190111063940_副本.png

会议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目前,重庆已拥有6块室内冰场和10块滑雪场(馆)。

6块室内冰场为:华熙LIVE巴南体育中心蓝冰馆、江北区大石坝世纪星滑冰场、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世纪星滑冰场、九龙坡区万象冰纷滑冰场、两江新区爱琴海欧悦滑冰场、渝北区新光天地大零滑冰场。

10块滑雪场(馆)为:重庆南天湖国际滑雪场、武隆仙女山室内室外滑雪场、巫溪红池坝国际滑雪度假村、石柱冷水let's go游乐世界、云阳龙缸滑雪场、奉节茅草坝滑雪场、南川金佛山西坡滑雪场、万盛南天门冰雪世界、南川金佛山奥悦滑雪场、际华园室内滑雪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