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期间重庆高速公路车流量达到4150万辆 单日预计将突破180万辆
01-21 14:37:21 来源:上游新闻

春运到来,各地的人们陆续踏上归家路途,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重庆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将继续保持10%左右的增幅,达到4150万辆,单日车流量预计将突破180万辆。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运营稳定,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重庆高速全路网将采取多举措加强道路保畅及服务工作。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高速集团加强了与辖区政府、执法、公安、应急、气象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协调处理跨辖区、跨路段的突出问题,强化对冰雪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共同应急处理能力。

“如遇高寒雨雪天气,我们将采用机械除雪为主人工除雪为辅的方式,保障辖区道路不因冰雪天气断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集团东南公司得知辖区在春运期间会有2次降温情况后,他们配备了500吨融雪剂、4辆除雪车、6辆融雪剂撒布车、常规队伍40人保证机械作业,另有100人的应急队伍用以必要时的人工除雪作业。

同时,为了预防辖区高速发生交通拥堵事件,东南公司还准备了大量的后勤生活物资,比如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为滞留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

此外,为了确保车辆能够快速通过高速收费站,高速集团已提前准备物资,尤其重视CPC卡及配套设施的购置、调配工作,保障春运期间票、卡、零钞等物资充沛。同时,将联合执法部门严肃查处换卡、倒卡、冲关等违法行为,加强ETC车道管理。

目前,高速集团已在重要站点、服务区设立便民服务咨询点,及时做好咨询解答及免费药品、矿泉水供应,为春运回乡司乘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