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拜登与德国总理会谈后宣布:若俄“入侵”乌克兰,“北溪2号”将被封锁
02-08 10:17:1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等多家媒体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一(7日)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会谈后宣布,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罗斯通往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北溪2号”将被封锁。

拜登与朔尔茨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美联社图

美德意见是否一致成为关键问题

报道称,拜登长期以来一直反对“北溪2号”管道项目。周一,拜登和朔尔茨在白宫会谈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被问及“北溪2号”项目时,拜登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2号”将被封锁。拜登称:“我向你保证,我们将能够做到。”

成为德国总理后首次访问华盛顿的朔尔茨表示,美国和德国将对乌克兰、对俄罗斯以及对“制裁”采取相同的做法,但在他为期一天的访问过程中没有直接确认“北溪2号”计划或公开提及该管道的名称。

报道指出,美国和德国是否在“北溪2号”项目上意见一致已成为一个关键问题。

“北溪2号”再次成为焦点

长度约1225公里的“北溪2号”管道建设耗时五年,耗资110亿美元。该能源项目将在波罗的海下运行,旨在使俄罗斯对德国的天然气出口增加一倍。但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开始运营。欧洲监管机构去年11月延缓了对该项目的批准。

报道称,尽管欧洲主要企业已在“北溪2号”上投入巨资,但许多团体反对该计划。而美国则担心这可能会增加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曾将该管道描述为“危险的地缘政治武器”。

美国德国问题委员会主席史蒂文·索科尔表示,朔尔茨需要澄清德国对“北溪2号”的立场,并在向乌克兰提供援助方面表现出更多的“创造力”,而不是提供武器。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