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施廷懋夺得三米板冠军
03-10 18:55:06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3月10日下午,2018FINA(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展开第二日较量,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重庆籍奥运金牌获得者施廷懋以总成绩392.10分夺得冠军,这也是施廷懋2018年的首个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涵以380.4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名将珍妮弗-阿贝尔以354.30分夺得季军。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发挥出色,以总分550.50分夺得冠军,曹缘以513.45分获得第二名。

1k2htusqbfz20170828180647518410.jpg

经过上午的半决赛,中国选手施廷懋、王涵,澳大利亚选手覃帆,马来西亚选手萨布里,德国选手普尼泽尔和加拿大老将珍妮弗-阿贝尔晋级女子3米板决赛。

施廷懋是该项目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得主,她与最近状态回勇的老将王涵组成了双保险。

比赛一共有五轮,在首轮比赛,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81分,在六位选手中排名第一。第二轮比赛,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了85.50分的高分,总分166.50分,高居榜首。

第三轮比赛,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由于起跳高度不够充分,导致入水的水花没有控制住,得到了78分,但仍以总分244.50分排名第一。

第四轮比赛,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转体和入水都有明显失误,这一跳只得到了65.10分,总分309.60分,依然排名第一。

第五轮比赛,施廷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她顶住压力,没有再犯错误,得到82.50分,还有裁判打出了10分,最终施廷懋以392.10分夺得冠军。

2018FINA(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是该项赛事第八次在水立方举办,在3月9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施廷懋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她表示:“这是我第6次来水立方参加比赛,像回家一样,感觉非常荣幸。”

FINA世界系列赛北京站将持续3天,赛事共设10个项目,包括男/女双人10米跳台、男/女双人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男/女3米跳板、男女混合3米跳板、男女混合10米跳台,这也是男女混合项目(3米跳板及10米跳台)第三次出现在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赛程中。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