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球迷包专列去贵阳助战中超末轮
11-10 09:00:34 来源:上游新闻

力帆.jpg

“今天有点忙,我们要去把600多人的票全部打印出来,还要挨着对证件。”昨天(9日)下午,球迷“新电路”冉红阳还在忙碌。他要打印的是11日早上7:49由重庆西站开往贵阳北站D8575,以及当天20:34由贵阳北站返回重庆西站D8576的动车票。当天,将有616名重庆球迷乘坐“重庆斯威球迷专列”往返于重庆和贵阳,他们将前往客场为斯威加油。明天下午3点这场比赛,斯威只要在客场拿到1分就能保级。

重庆球迷首次包动车远征

重庆足球2015年重返中超后,贵阳成为了重庆球迷最喜欢的远征地。贵州和重庆距离近,两地球迷的关系也一直不错,因此贵阳总会吸引大批重庆球迷前往,去年有超过2000名重庆球迷远征。

“以前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坐汽车。有球迷组织自驾车队,也有球迷协会包大巴去,还有些是坐飞机去。”资深球迷黄先生回忆。但是今年重庆球迷在远征贵阳的交通方式上进行了创新,他们包了一列动车去!

微信名叫“新电路”的冉红阳是这次球迷专列活动的发起人,他说这个想法是聊天聊出来的。“大约一个月前,有球迷和我提过这个想法,说我们今年可以包个专列去贵阳。后来我在奥体看台领喊联络群里面聊天,聊着聊着就谈到了这个事情,也得到群里球迷的支持。”毕竟坐动车去贵阳只要两个小时,比坐大巴和自驾要节省不少时间。

但想法诞生后,冉红阳心里还是没有底,“包专列的事情以前完全没做过,能不能实现心头没得底。”好在冉红阳的一个朋友帮了他大忙,“他也喜欢足球,和铁路方面有比较多的联系,在他的牵线搭桥下,才谈妥了此事。”

最开始担心有亏钱风险

冉红阳介绍,“本来需要所有的票款提前到账,后来说可以先不交钱,尽力将专列坐满就可以了,最后铁路部门给我们确定的专列人数是616人。”

如何让球迷把专列坐满呢?这让冉红阳感到担忧。“能不能坐满600多人,最开始我们也是没有底的,报名乘坐专列的球迷一开始并不多,如果没办法坐满,我们就必须倒贴钱将剩余的座位票款补上。”

好在重庆球迷非常给力,很快“消化”了剩余的车票。“前两三天确实没有多少人,但打完泰达后球迷就非常多了,可能是球迷看到了球队的保级形势,更加坚定要去客场支持球队的决心。再加上市内各家球迷协会也报名支持,到11月4日的时候,球迷专列的名额就全部满了,后来还有球迷想报名,已经没有了位置。”

重庆球迷携家带口远征贵阳

作为重庆足球的铁杆粉丝,球迷刘先生将和家人以及朋友一共10多人乘坐专列前往贵阳。“我也算得上老球迷了,从甲A时代就开始看重庆足球。之前我也去上海、天津、江苏等地远征,去年也去了贵阳。”

说起这次报名参加乘坐球迷专列,刘先生认为这样更加方便,“过去只要两个小时,还能当天往返,相比自驾要方便不少。而且这么多球迷一起去现场,气氛肯定特别好,相信在这么多球迷的助威下,重庆斯威能在客场保级成功。”

球迷“龙抠抠”也将和老公儿子一起乘坐专列去贵阳,她是通过重庆一家球迷协会报名参加的,她觉得这样更方便。对于重庆的保级前景她也表示乐观,“最近这几场比赛,重庆斯威都踢得不错,我们对球队保级很有信心。”

斯威汽车冠名赞助球迷

重庆球迷第一次包专列前往客场,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球队冠名赞助商斯威汽车也为球迷专列提供了支持——俱乐部将提供1000张免费的客场球票,优先分给乘坐专列的球迷。另外,还制作了650条围巾发给乘坐专列的球迷,这是外面买不到的。

作为球队今年的冠名赞助商,斯威汽车也为乘坐专列的球迷提供了冠名。鑫源控股·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告诉本报记者,得知球迷将组织远征军专列赴贵阳客场助威时,他联想到自己当年看球的经历,深知球迷的激情与热爱,所以希望能够给这些远征球迷提供一些支持,“在赛季末的保级大战阶段,我们希望球队战绩能够稳定,为重庆足球乃至为西南足球保留中超的火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图/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