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结束 27个比赛项目皆由市民自己选择
11-09 18:35:02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9日,重庆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播体操比赛暨闭幕式,在巴南区体育馆,共有来自市级部门和区县共计27支代表队参加广播体操比赛,在比拼的同时,也标志着历时近7个月的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dac8572d5af31b964839541f17d5c4c0.jpg

举行哪些比赛?市民自己选

重庆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于2018年4月13日在合川区人民广场举行,历时近7个月,期间,所有比赛项目的设置,皆由市民自己选出。

12602677437cc657456131de1dde4aaf.jpg

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通过群众体育锻炼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了市民感兴趣、想参与的赛事信息,并最终设置了广播体操、游泳、乒乓球、龙舟、气排球、柔力球、太极拳、国际象棋、攀岩、围棋、中国象棋、桥牌、羽毛球、登山、门球、轮滑、钓鱼、跆拳道、射击、射箭、排舞、足球、骑跑两项、跳踢、网球、健身气功、大足龙水湖半程马拉松等27个竞赛项目。值得一提的是,龙舟、气排球、柔力球、太极拳、国际象棋、攀岩等6项均为今年新增项目。

项目由自己选出,参与积极性自然高涨,本届运动会共吸引来自全市312个代表团和社会单位参赛,参加人数达到21000人次,创造历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参赛人数的新高。

9aeb532063e2da9378b1b264a5a6d3a3.jpg

世界杯年让足球赛事创新高

群众体育也会受到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影响,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就让足球赛事火了一把。

4595b1da5ec612f6ab2b7c9c85fd5ca5.jpg

结合世界杯的热潮,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也首次设置了社会组,吸引重庆市业余足球届的各路高手参赛,最终,本届足球比赛共吸引了47支参赛球队,700余名运动员以球会友,创历届比赛新高。

重庆市民对其他赛事的参赛热情也很高,在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启动仪式上,共吸引了1000余民市民参与5公里健步走。在永川举行的登山比赛中,共有500多名运动员参赛,享受全民健身为健康带来的收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记者 包靖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