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近郊游的好地方,当天就能打来回
11-09 18:12:32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

重庆周末去哪儿消息,最近重庆的天气阴晴不定。

时而暖阳高照,时而阴雨连绵

周末君每天起床都会先思考

“今天到底该穿什么好”

晴朗的天气稍纵即逝

遇到暖阳就要抓紧happy

下面这几个近郊目的地

当天就能够打来回

640 (1).webp (6).jpg

01

小众彩林之旅

目的地:涪陵

自驾线路:主城—武陵山森林公园—武陵山大裂谷—主城

自驾里程:300km

线路特色:本条线路可观彩叶、登高赏景,建议游玩两天。如果只有一天时间,建议只去武陵山大裂谷。

640 (2).webp.jpg

11月的重庆是五彩缤纷,现在许多彩叶景区都人满为患。而在武陵山森林公园,却能够收获一份清幽和静谧。

640 (1).webp (10).jpg

11月的武陵山,别有一番美景。登高赏景看彩叶,领略如画的美景,欣赏壮美的山水,同时还能休闲健身。

640 (1).webp (7).jpg

此时的武陵山大裂谷,不像往日的熙熙攘攘。崇山峻岭,连绵不绝,你可以尽情的对着远山呼喊。

640 (1).webp (9).jpg

除去青山绿水的悠远,这里还有让人身心宁静的山野小屋。天很蓝,空气很新鲜,心情自然也就美了起来。

640 (1).webp (11).jpg

02

田园休闲之旅

目的地:万盛

自驾线路:主城—万盛凉风村—主城

自驾里程:300km

线路特色:本条线路可以体验乡村生活,尽享田园风光,当天就可以打来回。如果想彻底放松一下,可以在当地特色民宿或农家乐住一晚。

01.webp.jpg

离主城不远的万盛,有一个美丽的渔村,成为最近大热的度假胜地。它,就是位于万盛关坝镇的凉风村。

02.webp.jpg

图 重庆周边游

凉风村突然的火爆绝非偶然。这里有山有水,拥有难得一见的原生态风光,给人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03.webp.jpg

图 万盛微发布

这里空气清新,周边配套设施齐全,非常适合一家子周末游。你可以在这观田园风光,享垂钓之乐,尽享安逸的慢生活。

03

赏花游湖之旅

目的地:长寿

自驾线路:主城—长寿湖—菩提古镇—主城

自驾里程:250km

线路特色:本条线路可以游湖赏菊,踏青怀旧。当天就可以打来回。

长寿.webp.jpg

长寿湖是近郊游的好地方,每年都能看到成片的菊花。朵朵菊花,密似繁星,神态不一,连飞来的蝴蝶都为之倾倒。

640 (1).webp (12).jpg

每年秋冬之交,长寿湖都会迎来一批批“不速之客”,其中有候鸟、水鸭、白鹭、苍鹭。

640 (1).webp (13).jpg

你可以坐在湖边的农家乐里,一边品尝长寿美景,一边饱览湖光山色。夕阳下,湖泊边,感受不完的自然美景。

640 (1).webp (14).jpg

这里有山间清爽的风,有古城温暖的光。沐浴在菩提古镇初冬的暖阳下,一切都是那样的温馨。

这里还是“好吃狗”的天堂,特色川菜馆、美味长寿湖鱼、风味泰国菜……迎来送往了一批又一批的“好吃狗”。

640 (1).webp (15).jpg

什么葱烧鲫鱼、邮亭鲫鱼,说得周末君都要流口水了。

04

登高探险之旅

目的地:綦江

自驾线路:主城—綦江国际地质公园—主城

自驾里程:200km

线路特色:本条线路可以登高探险,探索大自然的神奇。推荐游玩两天。当天也可以打来回,游玩一个园区即可。

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由翠屏山古木化石、老瀛山恐龙足迹化石和古剑山-老瀛山丹霞地貌长廊组成。

綦江.webp.jpg

古剑山自然风光奇绝,人文景观丰富,在山上观景台能看到很美的日出。

这里有罕见的丹霞地貌,千年古刹净音寺、古剑鸡鸣、三佛岩、三镜湖、洗剑湖等40余个大小景点,形成了一副山水辉映,环境优美的画卷。

綦江2.webp.jpg

老瀛山是一座冷门仙山,不但有着亿万年前的恐龙足迹、神奇的火红丹霞地貌,还有着媲美元阳的美丽梯田。

640 (1).webp (16).jpg

在白云观所在的老瀛山的后山,有个到瀛丰水库,还可以垂钓、玩水。

05

生态采摘之旅

目的地:梁平

自驾线路:主城—梁平柚海—主城

自驾里程:380km

线路特色:本条线路可以采摘蔬菜水果,体验乡村生活。当天就可以打来回。

11月采摘水果,必然不会落下梁平柚。

梁平.webp.jpg

梁平是全国最大的柚类产区之一,其产地的柚子属于又好闻又好吃的这种。

640 (1).webp (17).jpg

成熟的柚香沁人心扉,百年老柚树果实大小均匀,果实好看,果肉汁多、香甜。

除了可以到镇上农户果园里采摘柚子,还可以住在农家乐、吃当地菜。

今日,梁平首届柚博会已经正式启动,在梁平柚海景区可现场品尝各类柚子。

640 (1).webp (18).jpg

06

红叶风情之旅

目的地:石柱

自驾线路:主城—千野草场—悦崃土家山寨—主城

自驾里程:380km

线路特色:本条线路既有自然风光,又有风土人情。推荐游玩两天。

11月,千野草场的火棘进入成熟期。果实成熟,由青转红,几天功夫,漫山红遍。

石柱.webp.jpg

似山火,若云霞,甚为壮观。

随手捋一把火棘果放进口里,微酸、微甜、微沙,山楂一样的感觉。

悦崃镇是隐藏在深山中的一部厚重史书。这里风光旖旎、民风古朴、历史悠久,是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桃源。

来过此地的人无不被这里静谧祥和的气氛所深深迷醉。

历经岁月沧桑的10余座古碉楼,是悦崃土家族历史文化的代表。

但因建造者富裕程度不同,有的碉楼上部由夯土筑成。这些夯土墙使用糯米等材料筑成,非常坚固,值得一看。

不多说废话了

想到今天是星期五

周末君准备出去嗨啦

原标题:重庆这些近郊游的好地方,当天就能打来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