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沉迷网游“失踪”近半月 家人吓坏连忙报了警 幸好……
11-09 18:3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孩子家长将锦旗交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合川警方供图

昨(8)日,合川警方接到群众周某送来一面印有“真心为百姓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周某此举是为了感谢民警找回他失踪近半个月的儿子彭某。

据了解,10月中旬,彭某因沉迷网络游戏,被母亲周某责备几句后,偷偷拿走母亲的旧手机,然后不知所踪。       

“我们把亲戚朋友的电话都打了一遍,都说不知道去向。学校老师也说,没有到学校上课。”周某非常担心儿子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       

在连续寻找5天无果后,周某决定向合川警方求助。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查找工作,以彭某的家为中心查看了小区附近的监控视频,均未发现彭某的身影。        

“当时我们调取了小区周围的监控视频,反复查看了三四遍,都没有发现彭某的线索。”办案民警周航说,“我们走访了小区居民、学校老师都说不知道彭某的去向。”       

当查找工作陷入僵局之时,民警从周某的口中得知,彭某在今年8月初的时候,离家出走了5天,然后在同小区的肖某家找到。办案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立即到肖某家将正拿着手机玩游戏的彭某找到。        

经民警了解,肖某今年23岁,喜欢玩网络游戏,长期一个人居住,无正当职业。       

“我与彭某是在小区下面玩游戏时认识的,相互聊得来,就经常在一起玩游戏了。”肖某告诉民警,“前几天他妈妈来问过我的,但彭某不让我说他在我家里。”       

 据了解,彭某现年12岁,就读于合川某小学六年级,因沉迷网络游戏,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产生厌学情绪。“被妈妈责备后,我就拿了她的旧手机,直接就到肖哥家找他一起打游戏。”彭某告诉民警。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不爱学习,家长不能一味批评打骂,平时要多带孩子亲近大自然,多参加体育活动,循序渐进让孩子戒掉网瘾。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郑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