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怀复线铁路新武隆隧道贯通 为该铁路全线首座贯通的特大型隧道
11-09 20:45:5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渝怀复线铁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11月9日,渝怀复线铁路涪陵至秀山段新武隆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条铁路全线上首座贯通的特大型隧道。

downLoad-20181109194511.jpg

△11月9日,渝怀复线铁路新武隆隧道贯通。(中铁八局供图)

渝怀复线铁路是现有渝怀铁路(重庆-湖南怀化)的扩能改造工程,即在现有渝怀铁路旁增建第二条铁路线。由于项目施工要穿越武陵山腹地,整条铁路线隧道多达30多座,在渝怀复线铁路涪秀段2标段内,隧道数量就达8座,隧道施工占整个标段工程量比例超过8成。

11月 9日贯通的新武隆隧道,是2标段所有隧道中最长的一座,也是目前整个铁路建设项目隧道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施工方中铁八局称,该隧道总长9442米,于2015年3月施工,由于隧道长、埋深很深,曾出现过400多名工人同时在隧道内施工的情况。

downLoad-20181109194518.jpg

△11月9日,渝怀复线铁路新武隆隧道贯通。(中铁八局供图)

“在隧道中架桥,是新武隆隧道建设一大亮点。”施工方负责人谢远介绍,隧道施工要穿越喀斯特地貌山体,而山体内有很多大型溶洞,且全部呈不规则状,要让火车顺利通过这些溶洞地段只能采取“洞中架桥”方式,为此施工方在隧道内专门修造了两座长度分别为71米、86米的桥梁。

渝怀复线铁路起于重庆团结村站,途经重庆北、长寿、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松桃、铜仁至怀化,总长6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计划2020年通车。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渝怀复线铁路新武隆隧道贯通 为该铁路全线首座贯通的特大型隧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