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梁平区破获有史以来最大金额的涉税犯罪案件
11-09 20:08:3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去年6月8日,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当地税务部门转交的案件线索了解到,有部分公司的税务信息有异常,于是,警方开始展开侦查。

报警信息显示,这些税务信息异常的公司专门做药材生意,它们从梁平本地的农民手里买来药材,再卖给全国各地的药材公司。通过调查,民警发现,没人找本地农民朋友收购过药材。通过走访,民警还发现,梁平区内多家药材公司不存在。通过这些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办案民警找到外地的药材公司了解到,他们花了一定金额的手续费用,要求梁平的一些药材公司,为他们开具了很多不同面值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他们之间并没有实际的药材交易。

梁平区内一些药材公司涉嫌犯罪的事实十分明显,通过这些药材公司的法人,梁平区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办案民警也找到了事件的幕后黑手,程某、谭某等9人进入了警方视野并被一举抓获,在证据面前,他们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首先借用他人或使用自己的身份信息成立空壳公司,再利用国家对部分农副产品的免税政策和非法获取的公民身份信息,虚构交易记录,开具收购发票抵扣税款后再通过成立的空壳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出售获利,该案涉及10余省市30余家公司,涉案金额达3亿多元,是梁平区有史以来最大金额的涉税犯罪案件。目前,9名嫌疑人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罪已被梁平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蒲佳乐 王酥

原标题:梁平区破获有史以来最大金额的涉税犯罪案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