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村干部赊账小超市6800元10年不还:等村里有钱就还
11-10 08:19:11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邢台临西县摇鞍镇西来寨村村民张大哥在村里开了一家超市,平时经常有人赊个账很快也就还了。可是其中村干部欠的六千八百五十二块钱,整整十年也没还。邢台临西县摇鞍镇西来寨村村民张大哥:“我这个本是不管村里面村民也好,村委会也好,在这儿赊账的记账本,一般一两年就还了,就把这个账拿走,这个是村干部在这儿赊账签了字留的欠条,说以后给我钱,到现在也没给我,十年了。”

但是这以村委会名义赊账的账目,为什么只有个人签字却没有盖公章呢?张大哥:“他(村书记)说不能给你盖章,给你盖章了,叫你拿着这个去告我啊。”张大哥告诉记者,这十年里,村支书张庆波,村委会委员尹伍岳等人都在他这里赊过账。 张大哥:“哪一年都跟他们要,我儿子结婚(用钱),多次跟他(村支书)要都不给。”

11.jpg

带着账本,记者来到了欠债人之一何某普的家中。

邢台临西县摇鞍镇西来寨村村委会退休成员何某普:“我批的,叫他去拿的。记者:“就是您当时批准这个电工去张大哥家以村里的名义村委会的名义去他家赊账。是吗?”邢台临西县摇鞍镇西来寨村村委会退休成员何某普:“得说是这样的(是这样的)嗯。”核实完何某普的情况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另外一名欠债人何某贵。邢台临西县摇鞍镇西来寨村村委会退休成员何某贵:“张书记让拿的。”记者:“那是以村委会的名义拿的,还是以书记的名义拿的呢?” 

邢台临西县摇鞍镇西来寨村村委会退休成员何某贵:“是以书记的名义拿的。”随后记者来到了村委会,见到了欠债人之一尹某。记者:“这是村委会的钱吧,是村委会赊的账吧?”邢台临西县摇鞍镇西来寨村村委会成员尹某:“应该是,嗯,没钱。你有什么事儿,我也不方便说。”邢台临西县摇鞍镇西来寨村村民张大哥:“ 以村委会名义拿的,你就给我盖上大队的章。”邢台临西县摇鞍镇西来寨村村委会成员尹某:“没章,章不在这儿。”

无奈之下,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在账本上签字的西来寨村村支部书记张某。邢台临西县摇鞍镇西来寨村村支部书记张某:“打白条有我签的字,那都是我打的,都是以我的名义,我没有以村支部的名义打过白条。”

QQ截图20181109220411.jpg

记者:“您给他有还过吗?”

村支书张某:“我个人没在他拿过什么东西。”

记者:“你刚刚不是说以个人的名义在他那儿打白条的吗?”

村支书张某:“现在我也不清楚那个白条是不是我打的。”

然而当记者表示要当面核实,张某又以有事在外为由拒绝了记者。

原标题:视频|村干部赊账小超市10年不还:"等村里有钱就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