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首考|地理比较简单 化学中规中矩
06-09 16:09:18 来源:上游新闻

从2021年起,重庆市统一高考实行“3+1+2”模式。今(9)日,重庆新高考进入第三天,考试科目为: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每名考生从中选择两门参考。今天中午12:15分,上午开考的化学和地理两门学科考试结束,试题难易程度如何?来听听考生们怎么说。

GetAttachment (7).jpg

“考完啦!”今天中午,在九龙坡区的重庆育才中学考点,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走出考场的考生们意气风发,自信满满。由于今天是选考科目,部分考生已经结束今年的高考,还有部分考生则要继续迎战下午的考试。 

“我上午考了化学和地理,总体感觉一般,很正常。”育才中学考生小王走出校门一脸淡定。他说,化学考完之后,又换到了另外的考室参加地理考试,中间休息了一下,没再复习了。题目难易程度和平常差不多,地理试题中出现了重庆本地的企业,还有涉及民生的脱贫致富等,“我已经全部考完了,打算回去休息放松一下”。 

GetAttachment (8).jpg

考生小袁跟小王一样选择了化学和地理两科。“完胜!”走出考场的小袁有些激动,“地理比较简单,化学中规中矩。”在他看来,化学题目比较常规,都是老师讲的东西,比平时的模拟题难度要低一点,感觉成绩应该能比平时高20分左右。对于转换场地,小袁表示很适应,“挺好的,平时都习惯了”。 

女生小徐上午只参加了地理考试,“感觉一般,地理比平时简单一点”。小徐表示,自己下午还要考生物,虽然其他同学考完了,她也不紧张,打算回去再复习一下。 

考生小何下午也仍要参考,“地理总体感觉挺常规的,最后一个大题的分值设置有点高”。小何说,最后一个大题第二问考的是农业的区位因素,分值达到了7分,“老师说过奇数分的题是有一点拿一分,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奇数分,平常遇到过最大的是3分,当时看到有点懵,不过不是很难,还是顺利答完了”。 

上游新闻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