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首届中国柴达木(国际)富硒有机枸杞节开幕
08-09 14:09:36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8月8日,2018首届中国柴达木(国际)富硒有机枸杞节在青海省格尔木市中心广场开幕。

1.jpg

  ▲8月8日,2018首届中国柴达木(国际)富硒有机枸杞节开幕。

青海省海西州委常委、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向记者介绍,格尔木市积极发展壮大有机枸杞产业,已建成青海省首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获颁我国首张有机枸杞认证证书,枸杞产业已成为当地拉动农牧业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引擎。

2.jpg

  ▲格尔木生产的枸杞。

青海省海西州位于青藏高原西北部,是全球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尤其是生长出的枸杞所含黄酮、多糖、氨基酸等有机物质均高于国内其他产区,是全球最适宜生产有机枸杞的地区。

近年来,青海省海西州围绕枸杞等特色生物资源开发,打造“千亿元”特色生物产业集群,把枸杞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改善生态环境和塑造绿色生物资源的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采取政策驱动、科技推动、市场拉动、龙头带动、社会联动等有效措施,枸杞种植规模稳步扩大,枸杞产业发展已逐步呈现出“区域化、规模化、一体化、品牌化”等健康有序、良性循环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青海省海西州枸杞种植面积已突破50万亩,干果总产量预计达8万吨,是全国第二大枸杞产区。自2008年到2017年,枸杞产值从0.33亿元跃升到21.6亿元,增长65倍。进入盛果期的枸杞,每亩纯收入达3000—6000元。

5.jpg

在枸杞产业的强力拉动下,种植业总产值在农牧业总产值的占比从32%上升到46.7%。枸杞产业已成为海西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通过国际知名认证机构认证的有机枸杞种植基地企业、专业合作组织26家,认证面积9.54万亩,是全国唯一的有机枸杞规模连片的生产基地。

9日上午,在格尔木市农垦集团河西农场八连枸杞生产基地举行了采摘能手评选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釆摘工你追我赶,一展身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翠红:我在格尔木采枸杞


4.jpg

翠红,27岁,来自河南商丘,今年第一次从老家来到格尔木,自也是第一次参加在这里举行的2018首届中国柴达木(国际)富硒有机枸杞节采摘能手评选大赛,她的编号是15号。

半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翠红采摘了半桶左右的鲜枸杞。比起那些老手,这不算太多,在采摘能手中并不起眼。

5.jpg

名次肯定是拿不到了,翠红似乎也不在乎。参加大赛不是目的,来这里是讨生活。翠红说,“在这里每天收入100多元,比在老家强。”

3.jpg

原标题:2018首届中国柴达木(国际)富硒有机枸杞节开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