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马戏城5月首演 请来“大禹”驻场演出
01-09 20:3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9202838.jpg

作为重庆最复杂、最异型的公共建筑,重庆国际马戏城从筹备之初就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如今,这座外形酷似“小丑”脑袋的神奇场馆终于要开门迎客了。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前往重庆国际马戏城打探时获悉,该场馆预计今年5月进行首场演出。此外,由重庆杂技艺术团训练的杂技剧《大禹》也将于10月正式驻场演出。

小丑脑袋里装满“黑科技”

downLoad-20180109202854.jpg

要说马戏中最重要的角色,非小丑莫属。而重庆国际马戏城的造型就非常像小丑的脑袋。尤其是从江对面远远望去,仿佛看见一个憨憨的小丑在微笑着,让人心情一下子就爽朗起来。而真正“见证奇迹的时刻”则是进入“小丑脑袋”之后,你会发现,这憨货脑子里装的居然全是“黑科技”啊。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马戏城整个舞台的总面积为800余平方米,舞台上空最高处达26米,全部按照俄罗斯马戏表演技术标准建设。马戏城工作人员梅女士向记者一一介绍起场馆的“重重机关”。“马戏城预计5月开业,可以容纳1498名观众180度观看表演。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感受演出,我们这个舞台的LED屏幕是弧形的,总面积为125.34平方米,能根据演出需要自动开合。”梅女士说道:“舞台上空配备了15套单点吊机,12套自由单点吊机,2套台口吊杆,25套主舞台吊杆,8套舞台飞行机构,8套外部环形灯光吊杆,这些现代化的舞美设备,可运送演员快速升到舞台面,实现快速转换场,并能让演员在剧场内任何角落及空中进行表演。”

记者还发现,舞台中央也暗藏了玄机,通过遥控这块区域可以瞬间出现一个70多平方米、深7米的水池,可以供演员进行水上芭蕾等演出。

“大禹”飞天遁地演杂技

downLoad-20180109202830.jpg

据梅女士透露,目前重庆国际马戏城的首演剧目还没有最终确定。“场馆正在和国内外的顶级舞台剧团队进行接洽,我们会从中挑选一个高质量剧目作为首演。”除此之外,由重庆杂技团打在的打造的驻场剧目《大禹》,也将于今年十月正式在马戏城内上演。

记者探班时,重庆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训练着各自的项目。重庆杂技艺术团总经理助理、业务部部长赵磊告诉记者,杂技剧《大禹》是剧团精心打造的一部现代杂技舞台剧,演出时长预计约90分钟,将会和法国凤凰马戏团进行包括编排、舞美、服装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部杂技剧会运用大量的高空杂技表演。“之前受制于环境,团里的高空杂技项目相对较少。现在到了国际马戏城,让我们有更大的空间来训练高空项目。”赵磊透露,在杂技剧《大禹》中,舞台中央的15个掉点全部都会使用:“高空杂技会是《大禹》非常重要的部分,相信到时候能让观众们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赵磊还表示,《大禹》中还会采用3D全息的高科技技术来打造舞台,让现场观众有种置身实地的感觉。“马戏城附近的呼归石,南山上的涂山石,其实都和大禹相关。我们希望通过这部杂技剧,将重庆的历史文化和山水美景展现在全世界观众们面前。”

相关新闻>>

重庆杂技艺术团66年首次搬家

杂技剧《大禹》展开训练,也宣布了重庆杂技艺术团正式入驻重庆国际马戏城。赵磊向记者表示,这也是剧团成立66年来首次搬家。据了解,重庆杂技艺术团成立于1951年6月,剧团创作发展了大批享誉国内外的优秀节目,累计获得金奖12枚、银奖11枚、铜奖4枚以及编导、表演、音乐等单项奖80多项。大型历史杂技剧《花木兰》、《红舞鞋》先后赴30余个国家演出超2500场,观众达300万人次。“换了更好的环境后,剧团肯定会继续用心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赵磊还表示,位于渝中区观音岩的重庆杂技艺术团训练厅并不会因为未来重庆国际马戏城投用而被荒弃,仍然会作为剧团学员的培训基地。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