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央行发布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的通知
11-16 07:06:47 来源:上游新闻

【央行发布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的通知 】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的通知》。《通知》明确,经发行人认可的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和发行对象包括柜台业务投资者的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柜台业务,同时对定向承销方式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开展柜台业务的方式进行了规范。《通知》发布后,地方政府债券成为继记账式国债、政策性银行债券和国家开发银行债券后又一类可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的品种,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投资选择。

【《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在京发布】

由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牵头组织的共享住宿领域行业自律标准《共享住宿服务规范》15日在京发布。《规范》针对入住核实登记、房源信息审核、卫生服务标准、用户信息保护体系等社会民众关心的焦点问题提出了规范要求,并结合智能安全硬件设施的使用等技术创新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前瞻性引导。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约145亿元;参与者人数约7800万人,其中房客约7600万人;主要共享住宿平台的国内房源数量约300万套。

【“双11”重庆快递峰值:单日732万件】

对于网民而言,“双11”的狂欢已结束,对于快递企业而言,压力正迎面而来。

14日,市邮政管理局发布“双11”期间(11日到16日)前三天数据,从11月11日到13日,重庆快件处理量合计达到2083.09万件,增长约94.68%,其中13日达到峰值,为732.57万件,同比增长71.16%。业务量12日达到单日峰值,为370.07万件,同比增长158.41%,投递量在13日达到单日峰值,为467.39万件,同比增长52.17%。

就此,业内人士指出,重庆已经成为西部重要快件发出地,如农产品潼南柠檬、奉节脐橙、巫山脆李等,以及精良的工业品,成为重庆特色。另外,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商企业均在重庆有大型仓储基地,在“双11”期间,对周边省份辐射能力进一步加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