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冰凌交警” 冒雪执勤帽檐结冰浑然不知
01-25 18:41: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c341283ab0c7cef904c258c4e90409c3.jpg

今日(25日),一张“冰凌交警”的图片刷屏网络。近日西安普降大雪,西安90后辅警李天成从早上5点起忙于执勤,没有留意帽檐上融化的雪水已结成冰凌,同事发现后拍下了这张照片。网友纷纷被这位交警所感动,亲切称其为“冰凌交警”。

25日上午10点,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碑林大队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图片并配文“所谓滴水成冰,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辛苦了兄弟”,图片显示一名交警的帽檐上已经结了冰凌。

360截图-4297219.jpg

这张“冰凌交警”的图片很快刷屏网络。据悉,图中的交警名叫李天成,是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安监中队一名90后辅警。24日至25日西安市普降中到大雪,多条道路均有积雪。今天,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二级勤务响应,从早上5点开始,各大队警力就走上街头,铲除积雪,疏导交通。 李天成从5点到9点, 在振兴路—环南路路口加岗执勤,负责疏导交通、排除交通隐患,劝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因环南路车流量较大,一直忙于工作,没有注意到帽子上的冰。早上大队其他民警从那过的时候发现,拍下了这张照片。网友纷纷为这位“冰凌交警”打Call,并为所有在冰雪天里默默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致敬!

810a8278ly1fnss0i7h5wj20qo0qqaek.jpg

据警方透露,当地市民为在冰雪天执勤的交警送去了食物和热饮。

上游新闻梳理发现,“冰凌交警”的感人一幕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去年,商丘交警马强执勤帽檐冻出冰凌的照片也曾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

(资料来源:@西安交警碑林大队、西安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