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站开通首日,交通执法部门查获3辆“黑车”
01-25 17:3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5)日,重庆西站正式开通投入使用,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在重庆西站地区启动了非法营运专项执法行动,该行动自今日起至春运结束。截至下午4点,行动首日在重庆西站查获黑车3辆。

私家车跑“滴滴快车”,重庆西站查获首辆“黑车”

att_621479.jpg

△交通执法人员查货的“黑车”。

今天上午9点35分,交通执法人员在重庆西站3进站口附近开展执法巡查,一辆渝D车牌的小轿车停在西站进站口附近。因该车在出租车落客点停的时间稍长,执法人员上前进行提醒。

看到有执法人员,该车驾驶员表情十分慌张,第一时间不是回答执法人员询问,而是低头在手机上一阵操作,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执法人员注意,遂对驾乘人员做进一步询问。

经初步调查,今天上午,车上乘客准备从渝北回兴到重庆西站乘坐火车,于是通过“滴滴快车”预约车辆,陈某驾驶的这辆轿车接单后8点左右赶到回兴,将乘客接上车后开往重庆西站。到达重庆西站3进站口时,乘客端滴滴快车软件显示应付车费92元左右。

面对执法人员询问,司机陈某一开始矢口否认自己在跑滴滴快车,并主动拿出手机称自己手机上没有安装滴滴快车软件。当执法人员将证据摆在其面前时,陈某才承认自己刚才见到执法人员时,为了防止执法人员取证,快速将滴滴软件从手机上删除了。

经执法人员调查,陈某驾驶的车辆购于2014年,使用性质为非营运,不符合从事网约车有关规定,因“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对该车依法进行了暂扣,陈某将面临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重庆西站地区将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自重庆西站开通至春运结束,将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期间,除沙坪坝区交通执法大队外,支队还将抽调其他区域执法勤务力量进行增援,通过联合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严查在重庆西站区域非法营运“黑车”。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需要到重庆西站乘坐火车的市民,应尽量提前安排行程;如在重庆西站不熟悉交通出行环境,可向现场执勤的执法人员或铁路工作人员咨询。

为了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应在规定区域乘坐出租、公交等合法车辆,主动拒乘陌生人私家车辆,如发现非法营运车辆和线索,可拨打023-96096或023-89080992进行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