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养殖场臭味刺鼻 村支书:是我女儿办的 跟我没关系
08-03 11:12:58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消息,在咸宁市咸安区,有三家缺乏科学规划、盲目上马的具一定规模的禽畜养殖场严重污染环境,村民们四处上告,相关部门就是没下大力气管,背后的原因耐人寻味。后来,村民们发现,三家禽畜养殖场中的一家竟是当地一名干部的女儿开的。8月2日,我省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党风政风前哨”曝光了这一问题。

咸安区大幕乡双垅村村民反映,自从三年前村里建起了三座禽畜养殖场后,他们就遭受严重的环境污染,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臭味,村里还飞来大量苍蝇。

记者看到,就在距村民房屋不足百米的地方,相邻建有两个养鸡场和一个养羊场,其中两个养鸡场养殖规模均在万只以上。三家养殖场因缺少环保设施,产生的污水通过水渠排向下游村庄。

从去年开始,村民们就向当地各级各相关部门反映环境污染问题,他们找过村委会、找过大幕乡、找过咸安区,但是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也找到双垅村村委会。对于三家养殖场的污染问题,村党支部书记邹龙泉竟然说问题解决了。村书记的说法怎么与事实不符呢?记者很是不解。

三家养殖场当初是由谁审批的呢?记者来到乡政府。工作人员说是区环保局和区畜牧局两家单位审批的。

而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却对记者称,“这三家养殖场没有向我们报批。”

记者又找到区畜牧局,区畜禽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设在这里。对于记者反映的三家养殖场的污染问题,该局李局长称,三家养殖场“当时根本没有到我们这边来审批,我们就管不了这个事。”

没有报批又污染环境,那么,作为咸安区统一处理畜禽污染的专门机构,难道不能出手整治、给村民一个交代吗?李局长竟然说:“这个事情,要去对村里和乡政府说,你们有意见你们就对他们提。如果说他们决定了要关停,那就由他们组织实施。养殖场建在那里,确实影响了群众生活,那由他们拿方案。一下子叫拆我也表不了这个态。”

按照他的说法,问题还得回到乡里、村里才能解决。然而,双垅村村民们告诉记者,三家养殖场中的一家养鸡场,正是村支部书记家里办的。对于村民的说法,该村邹书记这样解释:“我没有参与,是我女儿办的,跟我没关系。”

原标题:曝光!咸安3家禽畜养殖场污染难处理,其中1家为干部子女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