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馨予晒结婚证宣布婚讯,老公是位反恐精英,所属中队曾完成亚运会等多项重大安保任务
08-05 15:55: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null

null

31岁的张馨予结婚了! 

8月5日,张馨予在微博晒出结婚证和婚纱照宣布婚讯,并且高喊出自己的结婚宣言:“嫁给他,嫁给爱情!”

null

张馨予的老公叫何捷,是一位优秀的军人。两人自2017年底录制真人秀《奇兵神犬》相识,节目里何捷对张馨予非常照顾,为了训练方便,曾亲手替张馨予剪掉长发。两人于今年1月份正式相恋。

null

张馨予何捷录节目时的军装照

null

null

null

何捷曾在节目给张馨予剪掉长发。

2017年4月14日,中国军视网曾以《【我身边的战友】何捷:岭南有悍虎 敌闻皆丧胆》为题对何捷进行了报道,以下是报道全文。

1492136957204632_big.jpg

何捷与外警合影

第一次见到何捷的人总是会被他的形象所“欺骗”,任谁都不相信这个外表帅气阳光,谈笑间还有几分书卷气的年轻人是个身经百战、功勋赫赫的反恐精英。何队长凭着自身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中队作风顽强、经验丰富的特战队员,让“岭南特战队”不仅是这支反恐劲旅的光环,而是真正成了匪徒毒枭畏惧的梦魇。何捷常说:遇敌为战,除了有“老虎捕猎”的全力以赴,别无他选——绝不给猎物一丝幻想,一击必杀。他也因此常常自嘲自己:对待敌人时“脸很白但是心很黑,长相斯文但是行为狂野。”

千锤百炼,砺出悍虎之气——  

甘肃会宁,自古有“秦陇锁钥”之称,是我党历史上红军长征胜利会师之地,也是何捷的故乡。当“秦人悍风”与“红色基因”共同交织并深深融进这个小伙子的血脉之中,也许真的因为这份血脉传承,注定了他不平凡的军旅之路。  

2006年9月,何捷凭借优异的高考成绩,通过严格的考核考入武警成都指挥学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校学员。作为“军三代”的何捷,从小听着爷爷讲抗美援朝的故事长大,在爸爸执教的军校玩耍,对于部队的热爱和向往终于在高考后圆梦。四年的军校生涯,虽然还未真正走向基层部队,但学员时期两次终身难忘的任务却让他真正明白了“军人”这个身份的含义——2008年3月14日,西藏地区发生了震惊中外的暴恐分子打砸抢烧事件,正读大二的何捷随学院前往一线参与反恐维稳。现场被追打的群众、被砸毁的市政设施、被焚烧的车辆,还有不法分子手中的长刀和遍地无辜者的血……这一幕幕成了何捷内心的痛,也点燃了他内心的怒。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任务,也是永远不会忘记的任务。多年后的今天,他回忆感慨:“那一刻,我最想做的就是将那些暴恐分子一一击毙。后来选择了做特战队员,也有那次的影响。”同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地震,何捷又立即随部队进入灾区,参加抗震救援行动。站在满目疮痍的废墟中,何捷的心灵再次经历了血与泪的涤荡。如果说西藏3·14事件坚定了何捷心中“军人生而为战胜”的信念,那么汶川5·12地震则在他心中写下了“军人为守护祖国人民的生命和家园而存在。”两次任务后,一名军人责任、担当与情怀在二十岁的何捷心中深深的扎下了根。

【我身边的战友】何捷:岭南有悍虎 敌闻皆丧胆

何捷进行反劫机训练

【我身边的战友】何捷:岭南有悍虎 敌闻皆丧胆

何捷进行摔擒训练

【我身边的战友】何捷:岭南有悍虎 敌闻皆丧胆

何捷进行搜捕训练

2010年,何捷毕业分到了武警广东总队,他主动申请到训练最艰苦、任务最艰巨的总队“拳头”单位——素有“岭南特战队”之称的广东总队二支队任职。在战友看来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他看来却是值得庆祝。支队新干部集训考核中,他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被选入他最为期待的反恐大队,成为反劫机中队最年轻的一名排长。面对个个身经百战的特战队员们,刚毕业的学员想轻松带好他们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何捷明白,自身的本领还不够,唯有过硬、过硬、再过硬,才能得到信任和尊重——训练中,嫌轻装训练没效果,逢训必是防弹衣、作战靴与防弹头盔成套,步枪、手枪齐配,负重量超轻装近四十斤;为提高射击精度,创新将工程建设中常用的微型水平测量仪固定在武器上对照检查,确保长时间据枪的瞄准精度;为提高擒拿格斗水平,专门“挑衅”身边“高手”,一开始常常被“收拾”的鼻青脸肿……  

何捷的妈妈说:“我们同在广州,有时候却几个月见不到儿子一面。”走进何捷的房间,满柜子的证书与奖杯见证了何捷的每一滴汗水、每一次拼搏、每一个成绩——2012年代表支队参加广东总队狙击手集训比赛,因成绩优异被总队选派参加总部狙击手集训比武;同年参加武警部队首届反劫机分队跨区对抗比武,个人代表总队参加所有科目的比赛,并取得三个科目全场个人最好成绩;2013年,他再次被选为参赛小组组长,代表总队参加武警部队第一届反恐分队干部骨干比武竞赛片区赛,何捷参加了所有的比武科目并获得片区第一的成绩;在四级反恐指挥员比武中,射击、越野等所有科目获得个人第一名,以片区第一的成绩晋级总部比武决赛,最终跻身前六名,取得了总队重新组建以来历次参加总部比武的最好名次。一次次的比武,一次次的突破,迎来了何捷军旅生涯的第一个二等功——2013年,总队党委给何捷同志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万般琢磨,锻造悍虎之师——  

“一枝独秀不为春,锦绣满园春方临。”作为一名分队指挥员,他深感个人能力素质过硬只是一个基础,更重要的是必须确保分队每位特战队员个个本领过硬。为此总结自身训练经验,积极创新训法战法,向改革要效益。他带头钻研国内航空公司常用飞机的五种舱门开启方法,通过理论论证、实地推演,开创了更为迅捷有力的战术战法;利用驻地便利,向特警学院、解放军军体院中的专业教员请教,结合分队实际,在确保队员不会出现伤、病的前提下,以任务为导向,制定更科学、更适合特战队员的训练计划,使战士们的训练成绩大幅提高,受到广泛认可。  

担任特勤中队中队长后,何捷深知要让中队出战斗力,除了军事过硬,还要有团结精神,要想有坚不可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和指导员这对家长就要发挥好作用,真正知兵、爱兵,对待战士公平公正、一视同仁。人心换人心,黄土变黄金。任中队长期间,他将队员个人情况摸底排查常态化,一旦发现队员有困难,立马积极协调解决;遇到战士入党、提干、转改士官等敏感问题时,公道正派是何捷唯一形象。何捷深知,作为机动支队特勤中队的中队长,除了过硬的本领,还要靠着真心真情、坚守原则,才能赢得了队员们的心,真正将中队攥成苍劲有力的“拳头”。  

能够到特勤中队担任队长,无疑是荣耀与使命同在。特勤中队曾圆满完成了亚运会、亚残运会和大运会等各项重大安保任务,连续五年获得“先进中队”称号。2014年,特勤中队终于摘得“标兵中队”的桂冠,并荣立集体三等功。除此以外,凭着上下一心和全队过硬的军事素质,何捷与他的队员们在另一条看不见硝烟,但是却同样重要的战线上也屡屡取得成绩——多次与外军进行联训联演——2014年5月何捷代表总队参加武警部队与以色列边防警察总署联合开展的反恐分队骨干业务集训,获得“优秀学员”;8月又作为支队唯一一名骨干担任约旦比武队教练员,为总队参加约旦比武竞赛输送了5名队员;2015年3月又带队参加武警部队中国与斯里兰卡联合训练,赢得广泛赞誉。  

剿匪扫毒,扬起悍虎之名——  

广东省汕尾陆丰地区涉毒问题由来已久,1999年和2011年两次“戴帽”,被国家禁毒委列为重点整治地区,但因为地区偏僻、环境复杂,毒贩又善于“打游击”,涉毒问题屡禁不止。但在2013年12月29号这天,这座沿海古城悄悄的笼上一层肃杀之气。  

是夜凌晨4点,陆丰博社村外的一处石沟里,忽然细响起来——“洞幺、洞幺,A口无异常,是否进入?完毕。”听完耳机里传来的信息,一张涂满油彩的脸稍稍伏低,对着耳麦回应:“洞幺收到,1组、2组快速进入,3组A口前置两百米寻障设卡,4组留守机动,完毕。”淡定自若的下达完命令,只见“洞幺”立掌举起,手臂猛地前挥,贴伏在地上的身躯迅速弹起,躬身据枪,大步冲进了眼前的村庄,身后十余人紧随其后,一场与毒贩的生死较量就此开幕……  

刚刚所描写的那段对讲机对话正是二支队特勤中队在现场的真实对话,“洞幺”就是中队长何捷。这场“雷霆扫毒”中,他带领特勤中队的队员们在行动前期,配合公安人员通过凌晨潜入、外围排控、捕讯“马仔”等方法,摸清了敌人的实力数量、活动习惯等重要讯息;行动时又作为主力突击,冒着生命危险连续打掉多个敌人潜藏窝点;行动前布置的哨卡成功抓捕企图潜逃的毒贩首脑数人,总共缴获毒品上百公斤,毒资百万元,担负抓捕任务的特勤中队受到了各级高度肯定。  

对于这次行动,何捷谈的最多的是在行动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虽然平时训练的多、演练的多,可真的进入那个环境,还是有些队员动作明显有迟滞,特别是新队员在抓捕罪犯时有些显得‘心软’,这在任务中是绝对不允许有的……”但在他的敌人那里,却又是另一番说辞,特别是一位“几进宫”的毒贩曾在记者采访中心有余悸的说道:“领头那个是队长吧?太凶了,以前我也被抓过,但是我们知道政策,没有一个像他一样,好像不是来抓我们的,而是直接就要把我们干掉。”  

“雷霆扫毒”行动,让人震惊;“雷霆扫毒”中的一幕幕,让所有参与这次战斗的官兵终身难忘。而何捷对待敌人凶悍至极的悍虎的形象也让很多人至今记忆犹新。

【我身边的战友】何捷:岭南有悍虎 敌闻皆丧胆

何捷受邀93阅兵活动

2015年9月3日,何捷作为武警部队优秀的基层代表,登上了天安门广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的观礼台,这份荣誉绝不是这只“岭南悍虎”的止步高峰,是党和人民赋予何捷同志的崇高政治荣誉,更是何捷新的征程和起点。从阅兵活动归队不久,何捷就在众多队员中脱颖而出,赴境外执行新的任务。  

十年的军旅生涯,如果说别人看到了何捷一章章写满荣耀的史册和一枚枚闪耀着军功章的辉煌,那么这位特勤中队的中队长流过的血泪、走过的荆棘、尝到的辛酸与苦难也许自己都难以言表。2017,何捷将载誉归来,日子开始倒着计算,因为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这只“悍虎”对祖国的向往。

(资料来源:中国军视网、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