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重庆市500名贫困儿童将开启红樱桃“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冬令营之旅
02-02 22:0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jpg

明(3)日,来自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的500名儿童代表,将开启为期五天的红樱桃“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冬令营之旅。2月3日至7日,他们将前往高校、企业、科技馆等地,进行各具特色的实践体验。此次活动也是全市乃至全国最大的“扶贫·冬令营”公益活动,在这个冬日,为这些来自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系列体验活动助成长

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主办,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重庆市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承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市乐和乐都旅游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科技馆、西南大学、啦啦童趣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协办。

参加此次冬令营的500名营员,都是来自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奉节县平安乡等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家庭贫困却品学兼优的孩子,其中绝大部分孩子是第一次走出农村,走进繁华大都市体验五彩缤纷的生活,领略重庆的丰厚文化底蕴。

五天时间里,主办单位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红色体验之旅、军(警)营体验之旅、科普体验之旅、校园体验之旅、企业体验之旅、传统文化之旅和素质拓展之旅等系列体验活动。

在活动中,通过梦想课堂,讲人生理想、讲做事道理,帮助小营员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更高的事业追求、健康的人格追求和美好的生活追求;参与科技项目体验,帮助他们开拓科学视野,培养科学兴趣;开展“1+1+N”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通过青春期心理团体辅导加多次个人心理问题咨询辅导,帮助其养成自尊自信、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

87_副本.png

奉节县平安乡平安小学的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月3日到达主城,孩子们稍事休息后,将前往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和长安汽车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创造筑梦想”主题教育体验活动,了解现代化工厂发展、近距离观察和体验工人师傅的辛劳,见证改革开放、中国制造发展的伟大成就。

2月4日,孩子们将在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参观部队装备、军史馆、国防教育展览、体验军事训练等,并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岩精神伴成长”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等革命教育基地,引导他们了解革命历史,培养他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2月5日,孩子们会和动物来一次亲密接触,在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乐和乐都,听一堂动物科普知识讲座、唱一首保护动物歌曲、做一件保护动物事、认一个动物为新年“礼物”、写一段保护动物誓言。

2月6日,在红樱桃“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冬令营联欢晚会暨“童心向党·追逐梦想”重庆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演上,来自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青少年代表将登台表演情景诵读《一封家书》、《星星火炬》。晚会仪式中,在场领导还将为小营员们送去“温暖”礼物。

00.png

奉节县平安乡平安小学的孩子们对未来满怀憧憬。

上游新闻将推出视频直播

冬令营活动中,将通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讲座,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深厚情感。

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秘书长曾剑表示:扶贫先扶志,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使命感,激励他们向上向善、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重庆晨报·上游新闻作为活动唯一承办媒体,将采取多种形式全程跟踪报道,上游新闻会在活动期间推出视频直播,重庆晨报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也将及时呈现活动精彩内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