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走了、爷爷病重 ,9岁孩子成“孤儿”
02-03 09:50:41 来源:

贫穷,疾病,死亡……一个又一个的厄运都降临到了重庆市涪陵区大木乡土井村5组袁家。爸爸刚刚才因病去世,9岁的袁奥一下成了孤儿,77岁的爷爷身患重病,基本丧失劳动力,但是,还得担负起照顾这个支离破碎家庭的重担。

爷孙二人相依为命_看图王_看图王.jpg

●爷孙二人相依为命

丧父离母,9岁孩子成“孤儿”

1月16日,袁奥的父亲袁余福离开了他万分不舍的儿子。他走之后,留下的还有因治病欠下的巨额债务。

2015年8月,在广东打工的袁余福回到老家,身体总是感觉浑身无力,后经医院专家诊断,确定为肝硬化、2型糖尿病、消化道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失血性贫血等疾病。经过2年多医院的治疗,花费数十多万医药费(自费项目),对于一个每月只能靠低保生活的家庭来说,无力承担这样大额医疗费用。面对这样的状况,乡民政办只能按政策给予大病临时救助,无奈没钱再投入到治疗当中,袁余福只能回到家中静养,并于2018年1月16日病逝,留下了10多万元的巨额债务。

eqweqeq.jpg

●袁奥身上穿的都是好心人捐赠的

9岁的袁奥,一下成了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因为父母婚姻关系姻破,袁奥从小就生活在单亲家庭,缺少母亲的关爱,最近父亲的离开,让袁奥的人生又有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两三年前袁奥的妈妈因为看到丈夫身患重病,高额的医疗费让她无力支撑下去,抛弃了袁奥和整个家庭。” 据村长邓永伦说,“因为袁余福的离开,最近袁奥很是悲痛,话都变得很少了”。

袁太平患病住院记录.jpg

●身患重病的袁太平常年住院

白发人送黑发人,身患重病却无钱治疗

袁余福的父亲袁太平今年77岁,本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因为袁余福的离开,家中唯一的劳动力丧失,再无固定收入来源,整个家庭都陷入极度困难状态。他不仅经历着失去爱子的痛苦,自己也是遭受着病痛的折磨。

从2013年起,袁太平自感提不起气,呼吸困难,经常昏迷,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医院检查,诊断为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慢性功能不全等疾病,已经基本丧失劳动力,没有多余的钱,到医院去治疗,只能靠坚强的毅力承受病痛的无情折磨。

目前,袁奥与爷爷袁太平相依为命,袁太平每天还得带病坚持,起早贪黑,送读三年级的袁奥上学,做饭。“深知家庭的贫困,袁奥在学习方面非常的刻苦,在学校成绩很好。“据村长邓永伦说,“袁奥平时也非常懂事,放学回家后,还会跟着爷爷袁太平学习做饭”。

但,生活的重担,还有10多万元的债务,9岁的袁奥和77岁的老人,谁能担负得起?

汇聚点滴爱心,助力困难家庭

“袁太平一家在村上属于特别困难的家庭,一直以来全村人都在帮助袁太平一家,袁太平家里平时吃的穿的都是靠村里人捐赠的。”据村长邓永伦说,“平时村民都会自发组织捐钱,100元,200元的捐,但是我们的力量也是有限的,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献出一份爱心,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让他们渡过难关”。

这样的家庭,村长邓永伦实在是看不过去了,他只得向所有的爱心人士发出求助信息:“帮帮这个70多岁的老人,帮帮这个9岁的孩子,让他们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下去吧。”村长的话,让人听了特别心酸。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年迈多病的老人和这个9岁的孩子,献出一盒烟、一杯饮料、一顿饭的钱,你们的爱心最珍贵!

点击“我要捐助”按钮,即可在线捐款

我要捐款

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