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立春,阳光继续!
02-03 18:2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日一早,暖暖阳光高挂山城天空,给这个周末带来丝丝温暖。明天就是“立春”节气了。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是“开始”的意思,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的到来,预示着万物复苏,最寒冷的冬天就要过去了。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将持续较好天气,山城将在阳光中迎来“立春”。

今日一早,暖暖阳光高挂山城天空,随着阳光的到来,全市最高气温开始回升,周末遇上好天气,不少市民也纷纷走出家门,感受阳光的暖意。“出门晒太阳了啰!”朋友圈里也是各种“晒”太阳,网友“遇见”说:“带上狗狗出门晒太阳了,今天温暖多了,离开被窝,出门逛街!”

截至下午16时,重庆大部的最高气温普遍都在8至12℃之间。其中,北碚的气温最高,达到了13.3℃,最冷的则是酉阳,最高仅2.4℃。主城区今天最高12.7℃。

重庆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将转为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也将略有回暖。全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主城最高12℃。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了。山城将在阳光中迎来“立春”。立春预示着春天的到来,但从气候学上来说,立春只是春天的前奏,并不意味着马上进入春天。重庆一般入春较早,多在2月下旬进入春季;春季持续时间较短,为75-85天。

重庆大部分地区入春时间在2月下旬,北碚、沙坪坝、巴南、江津、綦江、万盛及云阳较早于2月中旬入春,梁平、奉节、石柱、秀山于3月上旬,海拔较高的城口、黔江、酉阳在3月中旬入春。入春时间的地区分布特点表现为中西部低海拔地区及长江沿线的河谷地区入春较早,东部海拔较高的地区入春较晚。最早入春时间为2月第1候(西部部分区县及长江沿线部分区县),最晚入春时间为4月第3候(城口,1996年)。

尽管如此,但此时,白昼变长、天气变暖已成大势所趋,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12℃,城口及东南部-3~8℃。主城区:阴天,5~9℃。 

4日夜间到5日白天,东北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2~14℃,城口及东南部-4~10℃。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早上有轻雾,5~11℃。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多云间阴天。大部地区气温0~15℃,城口及东南部-2~11℃。主城区:多云间阴天,4~12℃。

全国道路交通影响预报

预计2日至3日,道路交通主要受雨雪天气影响,影响区域主要在东北和西南地区,

受小到中雪影响的主要高速路段有:

成渝环线(G93)四川名山—蒲江段

渝昆高速(G85)云南盐津—大关段、云南会泽—昆明段

兰海高速(G75)渝黔省界—贵州遵义—贵州息烽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