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约车司机捡乘客手机,盗刷支付宝还车贷:拒还失主因其态度生硬
04-13 09:4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57941_副本.jpg

近日,一名网约车驾驶员捡到乘客手机,在顾客索要手机时谎称没有看见,随即盗刷了乘客支付宝内的3000元。

3月11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接到群众黄先生报案,称3月10日晚上8点,在江北区叫了一辆网约车回南岸,车牌号是渝D6XXXX。在黄桷垭下车回家后,黄先生发现手机不见了,通过网约车客服联系驾驶员索要手机未果,次日早上发现支付宝上的3000元钱被人转走。

接警后,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并锁定了嫌疑人张某(男,36岁,巴南区李家沱人)。

4月10日中午12时,民警在巴南区李家沱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张某擒获。

据张某供述,3月10日晚上8点,他在江北接了一单网约车业务,到达目的后,客户便下车离开。当张某点击APP结账时,听见车辆后排有手机铃声在响,结果是乘客遗失的手机。

当晚10时,网约车公司给张某打来电话,询问是否捡到手机,张某回复让失主联系自己。接到失主电话后,张某觉得失主黄先生态度生硬,感觉不爽,便谎称没有看到手机。

回家后,张某查看手机时发现没有设开机密码,支付宝内还有3002元余额。

3月11日早上,想到自己要还车贷,张某通过短信验证将黄先生支付宝内的3000元转到了自己的支付宝,随后提现还了车贷。

目前,警方已对嫌疑人张某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南岸警方提示,请市民在使用智能手机消费支付时,一定要注意资金安全,及时设置手机开机密码和支付密码,避免手机遗失时遭受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